灰野都x小杏桃簽書會+ComicNova8場記

每次打開日本Y拍總是會看到Buyee的廣告,一直沒機會使用(?)
剛好這次在日拍有個看到想要的簽名物就決定用一次看看,終於能理解為什麼很多太太會建議不要使用這個代標平台!
稍微列一下本次交易我覺得不合理的地方
1.會用很多奇怪的名目來多收費用(下方說明)
2.代標手續費有疑問(這點一樣我下方說明)
3.信用卡沒授權就自動扣款
4.匯率由Buyee平台自己設定為主,不會依公告匯率調整,匯率收費高臺灣銀行公告匯率0.2729,Buyee的匯率應該就是0.28左右(用商品的費用反推回去的(汗)
當然也不是全然說這個平台就是不好的我覺得還是有優點的(應該吧)
1.收款明細清楚(至少你被坑多少系統都會列出來<<所以才說收款名目過甚)
2.付款便利(便利...過頭免授權直接扣款!)
3.商品進度即時公告的服務
4.介面簡單
以上
委託預約下標只要三個步驟,我先前預約的色紙結標了.......就用桐式トキコ老師的簽名書來做SAMPLE!
第一次使用Buyee真的在不知道情況再預約下單的時候就先被狠""一筆了(?),委託預約出價階段系統就會先問要不要500日元的方案,當下以為是指國內運費沒留意就勾選了!!
結果定一眼一看才知道是檢品,運送保障服務,要想想如果劣評很高的賣家帳號,這個代拍系統也不會讓你預約代標阿,擔憂賣家出不出貨這個問題...有點多慮了(除非是有劣評記錄的賣家否則不推薦多花500日元選這個方案)!
這個方案除了運送保障還有品檢服務,委託商品頁面賣家就已經提到"所持しているものはほとんど新品購入ですが、日にちが経っているものは日焼けをしています。保管方法に気を使ってはいますが、書店でも自然となってしまうことなので気になる方は入札ご遠慮ください。新品の状態は半年がら一年が限度になります。"
這個敘述中...我不清楚這樣的品檢的標準是怎樣,我比較汗顏的是原本賣家寄出的包裝回不會包回去(?),會不會在品檢過程中缺失東西(畢竟我預約下標的那個商品頁面他提到會附上的東西很模稜兩可...賣場照片卻只有色紙跟拓模紙)<<所以這點我很頭痛!
但在預約出價時系統就有說不接受取消已委託的品檢服務(所以這個平台就是要拆我的包裹就是了!!! ,總之我在預約出價時就被坑了500日元的名目費用(品檢及運送保障)<<更新:後面才知道能整筆取消委託預約出價再重新下單委託(幹!!!)
完成預約委託後就會收到一封信,很簡略的說您委託的最高出價是多少,下面是我預約及再增額預約的紀錄!
但是我等商品結標時,看到這個出價出價順序時記錄心都涼了一半了!
上面出價看得很清楚我這邊委託最高金額為7300日元,而5*3*8***帳號(應該是Buyee平台的另一個帳號),所以他完全之知道我最高出價多少,很不要臉的出價7200日元!!!
5*3*8***的出價是使用自動出價並且最高預約出價是7200日元(這平台TMD以為委託者都是傻子嗎!!),為什麼他們要把價格抬到我的最高預約出價,因為他們想多賺手續費,如果我今天的結標金額在6,830 日元Buyee只能收到341日元的手續費,但是我結標金額是在預約的最高出價7300日元,那麼牠們就能賺到365日元的手續費!
商品標越高他們手續費就能賺越多,手續費金額的5%我覺得合理但是平台自己開帳號來把價格炒高就不合理了!
不要小看這幾十塊的差額喔,如果他們每個預約的單都這樣搞有能有多少的獲利,而且不是每個人的委託代標商品都像我這樣幾千日元的,有些委託幾萬塊日圓的你就看看他們能多賺多少!!!
不管怎樣委託反正最終結標金額一定是你預約的最高出價,這有木有很扯!!!!
以上關於這點....這個平台太下流、不誠實了,如果要使用這親平台我建議,不要一次就出價到最高價,比如說你想委託8000日元的商品你就先預約個8100日元的自動出價,等到價格被超過再預約一次讓這個平台不要有機會動手腳多收你手續費(當然最保險的....還是找別間)
不管最後結標金額如何,就當花錢上一課(哭)
目前我委託代標的商品已經得標,所以官方寄給我這封列了一堆明細的清單說為什麼信用卡會扣這麼多$<<收到這封信的時候信用卡已經偷偷的被扣款了(驚恐!!)
這個平台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你註冊時輸入信用卡資料時,Buyee會在商品結標時收取第一次費用(商品費用+代標服務費5%+日本國內轉帳手續費200),牠們會直接刷你的卡(扣款),完全不會經過任何"授權",這也是很扯的一點(我在博客來買一本漫畫要用信用卡付款還要簡訊授權欸),這樣未授權的服務代表如果你的Buyee帳號被盜,那麼對方就能盡情的刷爆你的卡!
所以委託完代標後請記得去後台把信用卡資料移除後再登出帳號!!
看到這邊的人應該就完全不想使用這個平台了吧(汗),這個平台也不是都不好,至少他們有個功能很推薦,在Buyee後台可以查詢訂單進度,從與賣家連繫中>已經完成付款等待賣家出貨>賣家發貨中!
等了幾天東西終於入倉庫了,可以選擇要以什麼物流寄回台灣了!!
BUT.....上述中我有提到再預約出價時不慎選擇一個500日元的品檢+運送保障方案,有嚴重被害妄想症的我,會認為這些品檢員(姑且這樣稱牠們)在拆開包裹時到底會不會把原本賣家的包裝給扔了(是我就不會很費工的在包回去!!!!),我的書跟板子就...隨便的投入EMS的袋子寄往台灣(NO!!!!!!),看到這個重量時心再次涼一半120g,應該日本賣家的原包裝都被拆掉扔了吧(汗)
看到他包裹資訊下面有個申請安全包裝服務,居然要我先勾商品才能申請!!???!
想到那運送保障跟品檢500日元,不敢大意亂選...就先看安全包裝到底是怎麼個安全法(?)和收費再決定是否申請!!
幸好有先看.....牠們安全包裝居然要1500日元約台幣400多元!!!
是用塑膠盒還是黃金容器幫我出貨!!?收到400多元跟我的運費一樣價格了欸!
還有有提到重量可能因為安全包裝增加到1~2公斤(看看有沒有很扯!!!!),上網爬文的確有人的包裹因為申請安全包裝重量增加導致運費要再貼幾百塊!!
這個運費我說甚麼都不想妥協,東西撞爛也好...總之已經不想再讓這間公司用任何"明目"來收款了!!!!!
一樣再次的完全沒有任何授權...信用卡就直接扣款了( ̄ε(# ̄)☆
雖然那個670日元(小型包裝物AIR)的運送方式很吸引我,運送6日到貨也很OK,但是我只想早點收到東西確認商品情況,所以還是用速達型的EMS了(運送日期2~4日內送達),當下付款後隔天下午就收到出貨通知,系統會給你追蹤號碼,接下來就等收貨了U皿U;
在收到包我查詢碼後,包裹很快的在3天送達,以這個速度來說的話下次可以考慮選擇670日元的那個快遞方式(欸欸有下次嗎乁( ◔ ౪◔)「(翻桌。
總結一下本次委託商品的總開銷費用我買了7,300日元的商品,加上雜七雜八的費用總共10,125日元,台幣被收了2,868元,等於他們匯率在0.282~0.283左右........嗯~豪貴但好像比自己下標運回台灣還便宜一點(以後應該會考慮試試看同模式的平台),這篇給大家參考一下!
上面說自己下標然後運回台灣的是配合轉運樂一番運回台灣,當然如果日本賣家願意直接EMS寄來台灣是最便宜也是最快的(但"多數"的日本賣家看到新規帳號跟聽到是海外買家就嫌太麻煩不太想賣了(?))
開箱ヾ(*′○`)゚.+:。゚☆。+゚.。+。(´ω`*)♪♪ヾ(*′○`)゚.+:。゚☆。+゚.。+。(´ω`*)♪♪
曬物前還是要溫馨提醒一下"在日本拍賣買東西真的要小心,日本人在賣東西時除了商品狀況描述根內容物十個有八個寫的不清不楚!!!"我收到東西後內容只有"色紙跟拓模紙沒有書",真的就是她賣場標題說的""直筆サイン入り色紙他サイン会特典セット"&賣場照片的東西!
那個日本賣家真的是個本餿(台語)明明有提到簽名書,卻沒有附上整個超失望,當初下標他那個賣場就是看到他賣場說明有提到"また、サイン本のイラスト等は時間ある時はsampleとしてupしますが忙しくてできないこともございますので、何卒ご了承ください。"
這句話翻譯過來我覺得有含簽名書也有請朋友幫我翻譯...朋友也是說這句話意思應該是有簽名書但因為賣家沒有時間拍照所以沒放上簽名書的照片...!
可是我收到的包裹內是沒有簽名書的,所以真的感受到被騙的感覺(?)
在日本拍賣購物真的要小心,最好先請你請的代標平台去跟賣家詢問商品內容物有包含甚麼或是自己跟日賣家詢問(右邊有個出品者への質問選相就能提問了)
最後千萬不要使用Buyee平台的500日元品檢服務(一樣除非是劣評記錄的賣家否則不推),因為這平台真的會把原賣家的包裝拆完就丟了,我的色紙牠們只用兩片紙板保護就丟到EMS的袋子就寄出了!!!!
而且還超粗魯拆包裝,他們把PP套給拆爛了(這不是我拆的喔..原本就是被畫開的..幹!)
好吧這開箱也開的怒怒DER(?),總之不知道是快遞員太溫柔還是...總之這兩塊紙板真的很給力,板子沒有背對折跟撞傷,真的萬幸,這個印章好可愛ˊ艸ˋ"樁木x加白組好讚!!(這組的故事有人漢化!
俺の嫌いなつがい様這篇我病病的買了三個通路的特典(幹),還差點被騙....(下收一下日拍的大禮包的事情?),關於店鋪特典如果是ペーパー的話真的要小心不要買到人家盜印的,以日本這麼自律的國家還是有人會偷機取巧的盜印paper(超驚訝!!!!),為什麼我會這樣認為呢?
目前日拍有個賣家在賣這本書然後他有17種特典,這個出版社也就出五種特典,他拿之前老師出的其他本的特典paper綑一捆賣3,800日元(????!!!??)
可是呢這本書的其中一個通路,虎之穴的特典是圖書卡+paper(雙面的),他17種特典內也沒有horin通路的特典4P小冊,而且他虎穴特典只有單面!!!!
那賣家還超俗辣的不敢放照片...幹喔!)<<總之日拍要小心詐騙就是了,你拿到的特典有可能是別人複印100次的產物(幹)
這邊跟書店訂的特典版的三個版本都GET了,缺了一個安利美特版的店鋪特典...
因為安利美特的特典paper日拍賣家都沒遮所以內容都看過了就沒很想收了(安利美特特典也是最早發完的一間通路(?)
特典中最喜歡這兩張,コミコミ的paper、horin的特典意外出了驚喜,除了小冊還送一張相片寫真030ˊ
真的很喜歡怕寂寞(?)的加白小碰友(幹)
會掉這個坑主要是之前在动漫屋看到有漢化組翻譯桐式トキコ老師"俺の嫌いなつがい様"(反叛的番)這篇,這是一篇ABO設定+下克上的劇情,攻很是個披著β羊皮的α鬼畜(還很會玩?)而受是個很適合被這樣那樣隱忍的樣子(?),這篇ABO原本是收錄在"開発BL (Charles Comics)"合本裏面,看得出來作者原本只想畫短篇,之後連同作者其他小短篇集結成一本單行本,整本單行本來說就是個短篇合集(只是封面很誘人(?)),ABO這篇收錄只有兩篇+一個加筆短篇(結局也是很開放的030ˋ),漢化組真的超萬惡的....本人搜遍估狗各網頁跟百度都沒看到第二篇的漢化!!!當胃口被吊到極致時只能怒買日文版來解饞,買了書之後大概知道為啥漢化組不翻第二篇了(與其打一堆馬賽克還不如不要翻(?)*艸*)
是說日本最近很流行ABO設定的樣子....我個人蠻推另一本ABO主題的BL神作(?)楔ケリ老師的"狂い鳴くのは僕の番"(狂啸我的命定之番)還有續篇狂い鳴くのは僕の番 ;β 
β 這篇還沒有完結...但裏面的小受整個挺渣DERRR(感覺就是個一個很想釣到金龜婿α的Ω,鵜藤雖然是個β但是人家是個好男人RRR(防止迷途少年誤入歧途的爸爸(?)
因為俺の嫌いなつがい様這篇就開始追老師的twitter,知道老師在安利美特有辦新書簽名會時摀胸啜泣了一下(癱)(嗚嗚這資格還是不是抽選的去店裡買書就能拿到了!!!)
簽名會上面是寫說單純簽書但在作者twitter上看到,大大居然印了迷你色紙作為禮物送來場的讀者(還是親簽的),如果只是單純簽書我還不會太難過(?),但親簽色紙就會想要嘞(剁手手)
所以看到Y拍有就秒敗了(才有這篇問世(槓)
簽名板親筆簽名ヾ(°∇°*)☆
包裹裡面沒有含簽名書整個很殘念,現在Y拍賣的簽名書都不是簽名會簽的版本(我想要加白款的ˊ皿ˋ:)
桐式トキコ老師是畫巨人同人出來的(?)也許兵長受畫太多了,他筆下的受都很淫蕩強勢(?),比起ヤクザ様のおもちゃ的主CP(荻原X黑瀨)個人是比較吃樁木x加白這CP,這對CP的故事篇名叫"花の芥",這篇除了收錄在(極悪BL (Charles Comics)內也有收錄這在這次的單行本內,但看到推特上說這篇決定連載化了(應該會有出成單行本的一天!!!(灑花)....
不過如果花の芥出版單行本....不就會再收錄一次(靠夭...等於一個短篇在三本書裏面出沒(??????!!??!?!?!?)
東立最近也出版了桐式トキコ老師的第一本單行本"唇齒交纏的戀愛"因為老師早期的畫風我真的嗯嗯...就去動漫屋看了(?)個人是覺得之後幾本東立應該不會代理到。
唇齒交纏的戀愛那本是日本角川出版的之後老師出的書都在三交社出版的,到目前為止好像還沒看過台灣出版社有代理過日本三交社的書(我映像啦...歪臉)
------------------------------------------------------------------------
October 9, 2017
額外的小場記(幹)在國慶連假時有去參加尖端少女漫畫家灰野都老師跟小杏桃老師的簽書會^W^:
久違的回歸少女漫再次被震驚到了,這是何等削錢的行銷手法(驚恐!!!)
首先這本單行本他會讓強迫症患者克制不了(?),當然你不是強迫症患者就跳過吧~
這本單行本的首刷贈品有兩款"隨機"PET書籤and三款"隨機"書衣!
如果你書籤跟書衣都要收到至少得收3本單行本!!!
10/5發售日當天就被YI告知書皮有三種(斯斯有三種(槓),下班就殺去蛙蛙書店買了2本回家,打開來兩本書衣都是約翰款書籤則是兩張都為女角款(抖手),其中一本書拉頁還有瑕疵(怒!!!)然後YI幫我去金石堂門市買的立牌+單行本組書衣是我能接受的款式"阿克謝"版書籤也是我想要的男角,這時我默默看著我的手(來人拿鋸子來剁了(幹)
隔天跑去換瑕疵書時又手養在蛙蛙書店抓了四本單行本,拆開來後只想摔書!!!
這書店根本沒有放勻阿!!!!(蛙蛙書店應該書櫃上的是一樣DER!!!)
那4本加上拿去換瑕疵書1本共6本全部都是一模一樣的贈品(心塞)<<最後跟一堆路人換來換去終於把我最不想要的約翰換到剩下1張,阿克謝跟凱薩稍微中和了(?)
這次的尖端滿額贈有夠難抽的...不知道為啥一直抽到閃耀款(這張3次元是用收購的...已癱)
總共買了11本然後原價賣出自己剩下6本(書籤剛好男女角各3,書衣則是凱薩4張、阿克謝2張、約翰1張(截角全自留,想抽書腰截角活動<投11張一張都不給中...那就是天意了(本人我已經完成人事的部分了!)
見識到超小、超熱的金石堂汀洲店(覺得未來要辦簽名會...還是建議在安利美特或是更大間的門市可以嗎(熱死啦啦,看看作者都熱到脫妝了(你夠!!!))
11點多到看人潮不多,還是一路簽到快到結束時間了(超怕第二輪簽不到(這人要簽10本槓)
這是我第一次簽兩位老師的簽名R,說真的有在玩養成遊戲的太太應該再看這本單行本會非常非常的親切(一種心有戚戚焉的FU?(每每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複刻活動一開就要開始計算....要花多少鑽才能把老婆五星卡帶回家RRR)<<相對的沒有在坑養成乙女手遊的太太們可能會比較難入劇情(癱),整體來說3次元我看的比較下去(前一部我真的看不下去(奏凱)...希望明年會辦簽名會(想簽板(被毆)簽名書跟銀質鋁箔卡030ˊˋ0V0ˋ
再次慶幸有拜託朋友幫我簽台南場,剛好筆色對調,一開始單純只是想收不同日期的簽名書!
簽書會就結束了(整個空虛????!),就指望那11張截角了.....感覺沒有抽到我可能就又想退BG坑了(幹)
October 22, 2017
ComicNova原創場堂堂辦到第8場啦<<我怎麼記得以前主辦不是開拓動漫??
場地也從原本小小的師大公館分校改到花博了,這場CN辦在PF第二天,主辦把原本兩天的PF改成了一天,第二天就是ComicNova+RF(模型展)
開拓也真是辛苦了(最後一次逛CN場時那人潮真的令人汗顏),主辦很有頭腦的跟RF展一起辦而且又是合併PF展,那人潮比起以往真的多了不少!
雖然在開拓官網是這樣說的募集到500攤原創社團,但入場後其是還是有點小失望跟以往逛的ICE跟FF不同的是這場7成的攤位都是RF的攤位,真的原創的社團大概只有3成而且空攤的狀況也很嚴重!不過鑒於這次RF展辦的很成功估計...以後CN會照這場模式延續下去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卡到尖端那本胎死腹中的"慾望男子"這次很多我有在追的大手都參場而且還有新刊!!
礙於這場我第一次參加這樣合辦的展不知道人潮如何.....所以七早八早就去排隊了!
本場採購單上要買的社團只有四攤,不外乎就是我常買的社團詭太郎、草肅、芋頭、牛魚....
到了現場後發現人潮也不多(比隔壁的農產品人潮還少),開場後不到10分鐘就買完清單上要買的東西了(?)
我的第一攤是跑詭太郎的攤位(正確來說是H排買完我就解脫了),一開場詭太郎社團意外的人潮還有班長本神快完售!!!
這場最爽的是...詭太郎攤位上的抽籤海報沒有讓討厭的人拿到(哈哈!),看著那傢伙默默的出現然後在看到我們這團把海報抽走後默默離開整個神爽(還聽說當天是那傢伙的生日(笑爛!!)
草肅ㄉㄉ在我買完牛魚再經過時....就已經離開了,草肅的教官本跟詭詭的班長本原本是尖端那本胎死腹中的"慾望男子"內收錄的故事,因為某大大的原因影響這本書的發行,能以原創同人本的呈現給讀者也算是一種安慰(其中草肅大大還加筆劇情!
詭太郎班長本真的嚇到我了,看得出來作者的突破(?)以及翻完後....覺得就是個會走向BE的劇情(這場我應該被詭詭ㄉㄉ記住了(對不起對BE的走向真的OO,自己腦內會開始運作各種支線<<N+C上身(e04)
葬哥這本我覺得很失望應該可以把床戲(?)給畫出來的但詭詭居然....一格過場(心塞),這組的相處感情流程完全不意外.....就是感覺照個劇本走(?)<<好吧我對肉原本應該是牛排結果變成肉鬆....的感覺真的好失望(這本還因為內心戲多頁數多..造成書跟其他本比起來貴貴噠?)
然後草肅的教官本口味好重ㄚ,前半段教官超扮豬吃老虎的....好女王阿(一輩子追隨,最後收尾小攻(屁孩王勉強算是主角攻吧!)畢業後回學校羞答答(?)想對教官告白好甜R!
芋頭這本看到場宣時說這本是R18本...以為芋頭會加畫個R18的劇情,結果到現場買了才知道他公佈的口O就是R18內容了(爆失望阿)?對於這本不是黑毛把小哭包弄哭導致我有點糾結?!
牛魚的無料,我還是不敢...沒消費的就去討無料,就意思意思的買一本分鏡本了(汗顏)
唯一一個在清單外噴的小東西,敲可愛的明信片組
背面
帶去找米果子太太簽名的戀愛相生論,看完最新出的那本...一度以為這本要完結了,跟大大小聊一下確定還有後續就送了一口氣了030/ˋ
這場的無料(有混入....地下街場的無料(汗)
然後這場讓我最意外的是,我跟別人拆場刊對方沒有給我場刊也沒給我摸彩卷(感覺以後場刊我還是自己買好了(拆甚麼也只是幫別人省錢而已(幹你妹)
然後安明買了場刊他把摸彩卷給我,在逛場的時候在地上撿到一張摸彩卷就....投了兩張,曾經在某場FF到處跟路人求摸彩票(大概累積了40幾張吧)結果還是沒抽到聲優簽名版....
這場不知道是人少還是我撕的太醜....居然給我抽到古谷徹大叔的簽名板啦(驚恐)!!!!
本次的經驗就是摸彩卷拿別人的、名子寫的醜、摸彩卷撕的醜就會被抽上了(不要亂教R幹!)
因為很快就買完了就跟安明跑去外頭的農產品覓食,意外的吃到神好吃的香腸、超濃郁的羊奶冰淇淋!!還是到個神奇的..........地瓜球鬆餅(?)
以上,這篇真的END了,下回見(恩這篇很敷衍???之後的都會這麼敷衍(?)反正要休息ㄌ(????????)
以下為個人私人恩怨的部分,我不清楚對方有沒有再刷我的網誌,但我這邊得說一下
今天你請別人幫忙買書不是"義務"、"應該"更不是"理所當然"!
整個被當成衛生棉般用完就丟的感受,今天拜託對方買書對方都要跟我收錢,但今天對方來託我買書卻不用給代買費欸?
我今天當然不是計較這20~30元的零錢!
而是今天不爽的是你身體比較嬌貴是不是,你的車錢比較貴是不是,我不知道你的朋友是怎麼會忍受你這種"金錢主義者的",但我沒辦法!
我覺得朋友的定義就是互相,但你感覺就是...我對你就是要收錢,你對我卻完全當成我應該是義務幫你!???
就算你今天說要補塞代買費我也會說免了!
來我家住我是不是應該跟你收個住宿費,我只能跟你說你覺得....甚麼關係都能用金錢解決的話那我們關係就結束了,我也不想交這種建立在金錢交易上的朋友!
我認識你到現在我託你買東西你哪次沒跟我收錢,恩?
第一次請你幫我買A&D的天氣雨套組(含明信片)你一套代買費給我收多少我忘記了但你有給我收錢?
第二次託你幫我代安利美特的MAE感謝卡你他媽的開價給我開180還是240元我忘記了,一個卡貼65元你敢開這個價錢你有你的理由但我那次就真的很不爽,就把這個讓給朋友了
第三次託你台中場幫我買米果子的原創本你也給我收錢了??
好...我次次委託你幫我買東西你每次都跟我收錢,結果呢?你託我買東西我哪次給你收過代買費?
ALICE要倒的時候問你清貨要不要我也沒給你多收錢你..扛了一堆書跟你面交?
你CN要我跑詭詭也沒多給我錢,我TMD的沒跟你多收錢你還是只丟殘量那本給我跑?你他嗎的防我甚麼?還是你想拿兩次無料?
你覺得我跑CN是順便順路,你去逛場就比較特別嗎??你覺得我家讓你住是應該嗎?
WHY你怎麼會這樣把別人看得那麼低阿?
說真的回家想想我真的很氣,而且是越想越氣..........
如果還有要做朋友就之後場次談不然以後就掰掰不連絡!
做你的朋友要被斤斤計較的算那我們真的不適合做朋友,你另尋高名吧(幹!)
有些話當面講只會讓我沒辦法冷靜,希望這篇"當事人"能看到找時間場次談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