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國際動漫節】場記

這是再次遲了N個月的repo
覺得公司跟大會是使用同一本農民曆吧!
往年的動漫節都會撞到我公司的開工或是尾牙,今年動漫節提前在過年舉辦還是撞到公司的尾牙了(倒下),之前太頻繁的在公司活動請假所以這次在遞假卡時被主管給砍假了_(:3」∠)_
沒有夜排的場次有點沒有參與的感覺就是了(癱)
下收場記~

January.19.2019

漫博第一天撞到補班補課而且剛好卡到公司尾牙(年終也是在這天發),雖然今年的年終獎金是我任職以來創新高的一次(高到我都不想離職了),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阿_(:3」∠)_
第一天只有一場緋汰しっぷ的簽名會,而且我也沒抽到,所以就是吃完尾牙才跑過去安利美特圍觀順便跟朋友會合。
這場非常謝謝妹子幫我代簽(跪哭),妹子她幾乎包辦我全部的簽名了!!!
發現在旁邊圍觀簽名會比起親自參加好像也沒有甚麼差別,差別在於老師握手跟面對面(1分鐘)的經驗吧(倒下)
緋汰しっぷ老師瘦瘦小小的一隻,留著利落的短髮,帶著粗框眼鏡,鼻子很挺素顏(應該有點淡妝),是說比較少看到日本人帶著眼鏡欸(?)
老師在簽名會開場說了幾句話就下去店家簽名了,然後就聽著小A講著採訪內容。
我喜歡小A主持的原因就是她會透露一些採訪內容(雖然之後巴哈甚麼的有採訪,但我一直覺的記者寫的都沒小A說的詳細!
緋汰しっぷ老師說自己在看少年漫畫時會想到Cp(大概就是一股同人魂吧),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他一樣,編輯在一旁說會的XD
在簽南港場內時發現很多讀者都把老師的自畫當成豆腐,不過老師說他的筆名しっぷ是酸痛貼布意思,所以四四方方的自畫像是痠痛貼布。
一開始取這個筆名沒有想到那麼多只是覺得唸起來很順口,在作漫畫家這個職業時深刻的感受到酸痛的經驗,所以覺得筆名跟漫畫家真的太貼切了!
老師很喜歡手工飾品會自己diy,簽名會身上配帶的飾品就都是自己手工做的,他說如果沒有做漫畫家想做這類型的工作。
緋汰しっぷ老師的興趣是喝酒,非常想嚐嚐台灣的下酒菜(出版社應該要帶老師去快炒店的)。
來臺灣最想看中正紀念堂的衛兵交接,不過因為時間安排的關係看不到。
目前筆下覺得最難畫得角色是"高感"的攻君,雖然野分他心中最理想的攻,但畫的過程總覺得很難掌握這個角色。
覺得最好畫得角色是上一部作品(繩索)的彥屋(因為我沒有看那部作品所以字不同吧
在畫"高感"的時候為了取材去三間俱樂部,但是畫出來的和取材的玩全不一樣,不知道為何去取材~
因為很喜歡SM這個主題,希望自己筆下的攻有支配的感覺,但又希望受有底抗攻的能力,所以非常喜歡強攻強受這種CP。
緋汰しっぷ老師很好奇讀者會想看之前作品的後續嗎?就是前傳或未來的發展等類型的故事(這個可以去老師的推特回答吧~)
有讀者希望老師能多畫一點犬系的角色,不過老師本身喜歡畫貓系的受君(如上說的強強)
老師住在名古屋,他說當地著名的雞翅店要在台灣開店了,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嘗試,非常推薦(這樣工商真的可以嗎XD)
簽名精品組
簽名板
對於東立這次提供的筆我已經不想說甚麼了,你們東立全體人員都去吃屎好了_(:3」∠)_
提供這甚麼破筆(搖肩膀),有些人的簽名甚至淡的看不到簽名(摀臉)為什麼這間企業敢提供這種筆出來阿(哭)!
還有日本出版社的人眼睛都瞎了嗎?!不是說日本人都完美主義的嗎!!!你們看到台灣出版社拿出這種鼻涕一樣筆水的筆不阻止一下嗎!!!(搖肩膀)
有沒有哪間油漆筆的廠商贊助一下這間窮到連筆都買不起的出版社阿(跪地痛哭),還有健身房的贊助也需要,我猜這個筆水會這樣主要是沒有搖勻導致金粉跟油墨不勻造成的_(:3」∠)_
撇開醜不拉基的筆跡,老師的簽名是無罪的~
緋汰老師還有特別準備小禮物,PAPER跟眼鏡布(老師還說要每天使用它喔:)
目前緋汰しっぷ老師在台灣出版的兩本書我都還沒有看(主要是在東立出版的書籍我一本都不想買(ㄍ)。
只有在網路上看過スノーホワイトの毒に染む這本,當下只覺得老師的彩圖很好看(這次的簽名板圖也非常的好看,不過我個人覺得他的彩圖跟他的內頁黑白稿有點反差(?)
這次會想收簽名板也是因為場外的板圖真的很好看~
在聽了訪談後還蠻想看這本書的,就在場次後跑去書店買了這"高感"的特裝版,一拆封我又想手撕東立了!
發現書本因為沒有封膜就放進特裝書的盒子內,造成書衣的破損,這間出版社在自作聰明甚麼啦,就為了省一個封膜費是腦門被門夾了嗎!
去書店再換一本的時候,打開來書衣還是被書盒弄瑕疵的痕跡(不過至少沒有破掉),真心覺得不是一定要收特裝書的話我建議買普裝版就好了(千萬別多花錢多受罪_(:3」∠)_
而且這次"高感"的特裝不也就多個小文件夾,不知道東立再找事甚麼,這個完全可以參考獸人2的特裝版的模式,直接把文件夾封膜在普版的書內R,附甚麼書盒啦(:3 _ )=

January.20.2019

第二天大概7點多就跑去排入場,要去I7的攤位搶布丁杯套,入攤位時拿到號碼牌時還剛好拿到小夥伴的主副推(這種小確幸(•゚д゚•))))))
ㄤ明先拿到7一臉蘇爽臉的說他拿到7,接著我一臉驕傲的說我拿到9,ㄤ明就炸掉了XD
Y哥一臉無奈說他拿到8...換我炸,經過混亂的分贓(?)拿到各自的推號碼牌!
明明都要繳還主辦的,整個超級有事~
試玩當然要挑NAGI的那台,還要用拿不到的生日卡來爽玩一把阿!!!!
 真希望現場展示的衣服是聲優1st演唱會穿過的(並不是),沒有寶石那套...可能造價太高(欸)
布丁杯套真的好可愛,可是我的冰霸杯不能用XD
以往都不想拿紙袋回家,但三週年的圖太好看了...就拿了兩個紙袋回家Q////Q
不知道為什麼吸偶像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明明是很前十個入I7攤位的可還是吸到羽純ハナ老師的簽名會要認證的時候,才匆匆忙忙的趕去認證區(這場東立認證真的炒雞嚴格...差點認證不過(ㄍ)
最近一直很排斥接觸新作者(?),主要是大部份的新作者的作品被東立簽走(所以我私心的很排斥就是了),不過羽純ハナ老師的獸人也是在東立還沒出版時就先看漢化了(*゚∀゚*)
加上東立在出版老師第一本"戀愛進化論"那本製作實在太豪華,普版首刷有雙書衣,光這點就夠買一波了(戀愛我那本好像買了5本吧_(┐「ε:)_♡
獸人系列中有兩對CP,個人是比較喜歡凱伊跟路亞德那對(光源氏計畫CP,這組真的甜到炸掉(≧∇≦*)),喜歡看過程坎坷曲折的大概會比較喜歡看達特跟猶達這組~
問我說羽純ハナ老師長甚麼樣子,一定要說老師的臉真的跟他的兔子自畫像有8成像!
老師偏圓潤綁著馬尾,眼睛小小的,以下為小A在簽名會透露的訪問內容:D
羽純ハナ老師喜歡吃巧克力,所以在日本的時候對鼎泰豐的"巧克力小籠包"非常憧憬,這次來台灣如期的吃到,非常開心。(鼎泰豐真的有巧克力小籠包喔!!!!)
最近老師在玩I7,非常喜歡遊戲內的萬里,剛好簽名會這天遊戲攤位請來萬里的聲優,希望等一下能去參加(不過我記得聲優那個舞台炸掉了....估計老師沒看到吧:Da)
老師會開始畫BL是因為受到志水雪跟宮城とおこ(爪與棘)兩位老師影響很多,遇到卡稿時會開車兜兜轉換心情。
非常喜歡獸人內的配角(服侍的那兩位)
羽純ハナ老師很喜歡玉米跟口感硬一點的軟糖。
會畫獸人這個系列一開始是覺得,獸人跟abo的主題結合再一起很適合,所以就畫了~
以下為讀者的問題(這根本各種催稿(ㄍ)
有讀者問達特的雙胞胎兒子的故事連載會出單行本嗎?
羽純ハナ老師:目前稿量還不多,如果有到達一定的量會想出。
關於戀愛進化論凱伊跟路亞德的故事,未來有機會有後續嗎?
羽純ハナ老師:關於這對CP還有多很想畫的,不過不確定是否有時間畫跟出成單行本。
猶達父母的故事老師會畫嗎?
羽純ハナ老師:很想畫可是還沒計畫好。
(羽純ハナ老師的回覆都好官方喔,老師完全可以直接說想看來看他的同人誌(被揍)
這場我自己只有簽到場內,場外也是非常謝謝妹子幫忙簽名(大心!!!)
媒體對老師的採訪(看...有沒有,記者的採訪都很混唷,沒有小A說的詳細!!!!!)
因為小A有提到羽純ハナ有在玩I7(老師好像是10跟5推樣子~),一起排隊簽名的小伙伴就說可以上台請老師幫忙抽卡!!!
所以上台簽名前課了一單,想請羽純ハナ老師幫我抽個生活樂總!
上台的時候直接開著手機螢幕跟羽純老師說:先生,都搜~
然後老師原本手指著單抽我就比著10連跟老師說我喜歡樂總,希望能抽到樂總XD
第1次10連時抽到一堆R卡,羽純ハナ老師還一臉懊惱跟我道歉,我就趕緊說說大丈夫,摸一概~~~哈哈!!
所以又請老師幫我抽第2次10連...依舊沒有XD
 雖然我這邊抽卡墜機了,不過羽純ハナ老師有幫後面的ㄤ明抽到他的天尼SSR唷(舞台上還小小的驚叫了一下~)
獸人的場內外板圖有一種場內還在磨合期,場外則是老夫老妻的感覺hhh
場內謝謝友人跟我換板不然我的筆水好雷喔(也許太常嘴砲東立...所以他們家的筆特愛針對我= =
聽幫我簽場外的妹子說羽純老師場外每簽一位讀者都會搖一次筆,所以場外雖然是金筆但是沒有昨天緋汰簽名的慘況發生!!!
精品組,這組簽名精品組真的是有史以來參加簽名會最喜歡的一套精品組(捧心)!
連盒子都捨不得丟(因為盒子有雙CP阿!)
T-shirt的設計我覺得很普通一點都不廚阿,所以很高興的跑去再收購一件了!!
還有這個手鍊友人看到實品後阿,說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火影忍者_(:3」∠)_
接著是草子信老師的簽名會,原本沒打算要買的,不過看封面繪師神子的FB說2月會來台灣CWT,所以這場我乖乖的買了簽名板,想說CWT拿給神子太太簽名。
不然我本身還是沒有很追這位小說作者,說起來這應該是我第三次參加草子信老師的簽名會了(龍飼、山櫻、AV男優這樣),不過3次都是因為繪師而衝的....對這位老師的小說還是喜歡不起來_(:3」∠)_
簽名精品組+簽名板(有書就不空虛了(車票夾甚麼當沒看到吧(喂),沒有看草子信老師都簽在哪裡...選了紫筆整個超級吃色阿(癱

January.21.2019

漫博第三天比較忙排了幾場簽名會,不過都是代簽的...自己要的只有兩場(俺爺跟蝶羽攸)
俺爺的簽名會,看到板圖公布的時候真的想去三日月上香!!!!
夜鴉這次的簽名版設計不是像前兩場簽名會萊特、柯羅那樣為單人一張的設計,鹿鹿跟貓先生的板圖是CP版!(謝謝出版社成全!!!感恩三日月!!!讚嘆三日月!!!)
不知道是不是簽名會辦再中午大家沒吃午餐的關係,這場俺爺的簽名會氣氛有點冷(?)
金魚腦的我一拿到馬上看完後到簽名會的時候都不太記得書中細節(由其主持人都問甚麼糖、香料,還有美好的事物的配方鬼問題(ㄍ),然後就答不出主持人的問題。
所以這場很難得的拿到夜鴉第四集有刻意忍住不立馬拆來看(到下一場的簽名會才會拆來看吧ʘ‿ʘ
簽名會持續騷擾俺爺大大寫貓先生跟鹿鹿的髒髒本(喂),結果俺爺說我們可以寫給她看,我們寫她就寫,只好用愛發電了:(´ཀ`」 ∠):_
然後這場沒有以往像個瘋子一樣跳著想搶答的情況下,卻莫名其妙的扛了一捲大掛報回家,原本幸運得到簽名會掛報的妹子,因為家人不同意讓她帶回家的情況下把這捲掛報送給我了(雖然妹子很不捨,不過她媽媽的臉跟惡鬼(超兇)一樣...真的不知道該謝謝媽媽大人還是要謝謝妹子(喂),總之非常謝謝,也希望我有一天能買得起掛的起那麼大幅掛報的房子(?)
說起來這是我跑場人生,第一次拿到大掛布!!!
在舞台下不覺得掛報大張,拿到才覺超大張...真的有人家裡有這麼大的牆面能掛嗎哈哈(H350*W400cm),至少我家沒有......
默默的把掛報捲起來拿裝衣袋裝起來了,真心覺得人型立牌比掛布好收藏了_(:3」∠)_
PS.這是我媽的房間....
簽名(還糊掉了(喂)
第四集特裝有小鏡子,不過這次海報沒有在會場買到,真的賣的超快!!我海抱桶都帶出來了,居然沒買到!!!(怒在網書下兩捲!!)
還有再次謝謝妹子幫忙抓夜鴉的掛軸!!!!
然後炒機後悔沒買冬犽的掛軸喔(莫名的覺得妖館惡魔系列的冬犽怎麼會帥成這樣撓牆
不知到第幾天去三日月的攤位的時候,明明就還有(重點我還拍照了)為什麼我不買阿(哭成狗)
這次夜鴉的板圖是CP,就沒有請俺爺大大簽萊特跟柯羅的小傘!!!
一樣不做掙扎的雙收了(ㄍ,這部作品應該就是各種雙收吧(眼神死)
還有R,這次看到三日月拒絕某天團的成員進場簽俺爺真是各種蘇爽!!!
阿天團他們雖然賺錢歸賺錢,但完全不想付出太多勞力,所以他們習慣壓尾簽,這場他們一樣不先看清楚出版社規則,再次被三日月洗臉hhh
這次三日月簽名會有規定最後入場簽名時間,某天團的人在簽名會快結束時才悠悠哉哉的出現就被工作人員擋下來了,看他們的人數應該拿不少張,結果都簽不到整個超爽!!!(給三日月點讚!!!)<<只是他們都沒有簽到不知道為什麼露天賣場還掛著賣板(真的是老師簽的嗎(歪臉)
看完天團被打槍後心情非常好的去幫朋友簽依歡再跑去蝶羽攸大大的一日出張~
蝶羽攸老師的一日出張辦在最後一場,基本上都要閉場了,我過去的時候意外的發現人還蠻多的,而且我提前了一小時還是半小時過去就排到40號了(而且我沒排多久好像70名就額滿了)
剛拿到這張卡片時黑人問號,我記得單行本沒有這兩位角色阿,這幾天在打場記的時候才看到太太放出新作消息(等待實體書問世的那天(喂)

January.22.2019

原本22號請假是要在家裏休息的,結果i7攤位請了種村有菜老師來辦見面會,所以就還是跑去會場看一下活動。
舞台很小旁邊是走道...人多到炸掉ORZ,覺得I7這次的攤位位置真的很不行,要搞活動為什麼不去跟大會申請一下舞台(萬代你又不是租不起(ㄍ)
至於見面會的內容到底值不值得特別請假去看,我是覺得沒有甚麼必要(聳肩)
見面會沒有甚麼訪談內容(?),比較值得的是可以看種村老師現場作畫,PK橋段跟訪談真的還蠻...空虛的(?)不過主持人非常專業,居然可以主持兼顧日文翻譯(不愧是萬代能請到這種等級的主持人!)
再來官方如果一開始說只抽三位,我估計這場的人會減半(畢竟辦在上班日),所以我還是覺得萬代真的有夠O的~
幸運被抽到的人除了可以跟來賓PK,種村有菜老師還會幫忙畫玩家喜歡的角色,老師自己是79推...所以畫天尼超級細緻!!!
雖然老師是說玩家抽到的歌曲太難了所以才畫的特別精緻XD(好像是DAYBREAK INTERLUDE這首...不過大家心中的惡夢應該還是dis one吧)
見面會不能拍照,所以只好追著幸運被抽到的玩家拍手繪簽名板了(好羨慕QAQ
真的太閒了還跑去領了狂三的汽水(你夠W)
意外的杯子蠻精緻的!!
這場大概就是這樣(有點兒小空虛~)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購物慾沒那麼高,在場次上買的東西越來越少~
出版社外牆
小小repoCWT51一下(臉書那邊有貼啦....這邊我講重點就好(ㄍ)(並沒有)
d1的時候把時間都燒在三日月上了,然後結果下午去發現色紙居然都還有(癱…不過也抓到朋友幫忙抓第二套色紙)。
d2“還”是在虛度光陰中度過(無誤),跑去排了s的攤位從10:30排到12:00多吧(應該)然後什麼東西都沒有買拿到哈哈。
當然不是,社入的時後就先去排第一輪了,不過奔著白虎的認親卡+順便陪親友排再排了一次,誰知一排就是2小還兩手空空(無誤)。
先不說攤位規劃如何,我單純覺得事後s的貼文讓我覺得可以脫粉就是了(不懂在這個時機點說“未來不再參展”的用意是什麼?是譴責讀者?還是譴責自己?)
我猜s可能是巨蟹座的吧(?),相信每個人都有他執著的地方,作者有選擇不再加印商品的權利,讀者當然可以選擇不要買~
我就是那個不能認同的人,所以我選擇未來不再追蹤他雖然他的圖很美,不過我做不到一事歸一事的心態(先聲明我不是在s噗浪吵架的那個太太也不是那群拍拍群的讀者)
煩心的事就先扔一邊說點開心的事,威向請到靜水邊太太來啦!!!
這場拿著之前在CP簽的書去找靜水邊老師,然後看著太太在看到他寫的小劇場他就想起來了XD(還說我特別飛去找他喔wwww)
老師一直擔心他來台灣辦簽名會會不會冷冷清清的(一直說威向都不跟她說他在台灣的人氣如何)
雖然只有追老師的小萌文那幾本(霸總攻的那種),他賣得最好的兩本我反而沒有追hh
不知道那時在講哪一本書時,說到我喜歡看霸總攻?老師就超激動的說難怪你喜歡我的文,他也超喜歡霸總攻哈哈哈)
想說補一下在上海的遺憾,想補簽一下我懷念的小劇場,不過這本老師說他連角色名子都忘記了,小劇場什麼的真的想不出來,就用香吻代替hh(老師的口紅牌子是YSL的喔(喂!))
整個本子都香香噠~~~
接著拿出非親非故請老師簽,老師就說這本他可以寫小劇場www萌萌噠!!!!
PS.想看別本的小劇場可以去看之前CP場的場記~
接著現場應景買的新書"糖",原本沒有要買的...,應該是說自從買了AWM後(瑕疵受災戶(ㄍ))就沒再買過威向的書了~
當然糖這本不負眾望的又出皮漏了,除了透明書卡放錯(感覺他們賺的錢都拿去貼補寄的郵資咯= =),還有排版上威向自稱的特殊設計…
不過現場買的可以請老師簽名,所以就算知道有瑕疵哭著也是要買阿(ㄍ)
CWT結束(超短!!!,還有最近的小展&主題咖啡&餐廳很多,根本就是吃胖月ORZ
Mae的主題展
妖館主題餐廳
這次的餐廳餐點真的比起上次萌姬好吃1000倍,雖然價格跟贈品都明顯的不可愛了= 3=(#
目前心中餐品第一名是鬆餅*U*,飲品是弟控那杯(要ㄏ冰ㄉ)
I7安利咖啡
好了以上就這樣,看得出來我炒雞懶ㄉ(ㄍ.....還有甚麼就等我想道甚麼再來補充吧(ㄍ
然後立一個FALG若I7的演唱會有抽到我就去裸奔(不是WW)
最近新增加的收藏~就是想曬物(幹
長鴻官網抽到keri的簽名桌墊!!(更想要掛軸.....名單剛公布時我還開心了一下,誰知道是場烏龍(冏)但有抽道就很好了,雖然我也下了不少筆付了不少次運費(摀臉)
去年 キヅナツキギヴン原畫展販售的簽名壓克力原畫,我後知後覺得才發現有這玩意~
今年過年期間順利的買到(雖然貴貴的)總算...彌補我心中那塊缺口(ㄍ)
嗚嗚嗚盼盼等了快一年多的花之芥實體書終於出書了!!!
然後有辦簽名會...桐式老師跟玩具那場一樣有準備色紙給讀者,也順利的買到了(癱)
玩具那本確定有續篇,所以又要慢慢等待實體書的那天了(不想買電子書阿=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