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2019東京行】

這是一篇拖很久才貼的repo,沒想到會在年底時突發飛日本,說好的一年只出國一次的ㄋ(ㄍ)
去一趟日本能看好幾個展覽,不得不說這趟去的真的值回票價阿!
剛好趕上的展期有以下👇
志水ゆき画業25周年記念原画展2019.11/08~11/24
星野リリィの世界展,2019.11/1~11/8
gateau展 -2019Autumn-2019.11/08~11/24
樋野まつり原画展2019.11/09~11/17
那下收這次日本行的心得吧~
這是第二次去東京自由行,在自理食衣住行上都更上手了(自己說www
主要會去也是剛好有刷到5000元的機票,要不要加行李糾結很久…畢竟加上去就破5k了,考量到會接一些代購,還是買了回來的行李重量_(:3」∠)_
對於這次我訂的旅館品質真的很無言(囧)
旅館是這間叫Florida Hotel旅館(旅館資訊可以點連結
訂房之前有在平台booking看一下這旅館評分,評分是蠻低分的,但想說只住兩天多糟糕應該都能忍受只要便宜、位置好就好了,這間旅館的價格比起池袋車站週邊旅館來說真的便宜許多_(:3」∠)_
雖然早就有品質不好的準備,但到旅館check in的時候才真的嚇到!
櫃檯說我訂的房間在地下室,還問我說訂房平台沒有事先說房間在地下室嗎?
我發誓找遍了訂房的資訊,真的沒有看到平台上有提到地下室房的資訊,哦對了旅館經營者也是中國人,所以溝通上沒障礙(懷疑booking上ㄊ推薦的旅館都是中國人經營的吧(ㄍ)
當下有要求換房,但被拒絕而且也不給取消,不住也是會扣信用卡噠(倒下))只好先入住了orz
入住前我還特別問會不會有霉味?櫃檯的大嬸跟我說不會啦,都有打掃怎麼會臭blabla…
一打開房門一股霉味撲鼻而來(囧),哪個豬鼻子說沒有霉味的滾出來(保證不打你)
房間內也有放除臭劑(不知道是前房客留下來的還是飯店準備的)
為了除濕去霉味只好把冷氣開到最強,哪怕是出門也都沒有關,反正電錢不是燒我der~
不濕霉味啥不是最重要的,最忍無可忍的是讀不到網路啊!(wifi跟漫遊都讀不到)
真的超級崩潰的,要殺死一個現代人就是斷了他的網路阿!!
於是又跑去跟櫃檯反應,櫃檯的回覆是這樣的:(櫃檯人員換成另一位大媽)你是住樓梯前面那間吧,那間門是鐵的(?)所以收不太到網路,但比較安全(呃,所以是要安、安全什麼……怕jpg)
可以把門打開來或坐在靠門口的床邊,應該可以收到一點網路blbla,不過我覺得手機的問題比較大啦,有些人就能收到啊(這是大媽的話原封不动貼上(ㄍ)
這甩手擺爛的態度,完全強國人服務業啊(囧),大媽說完也不指望旅館會處理,就只能過著古人般早睡早起早出晚歸的生活(當然出門冷氣還是給他運轉著(笑)
旅館破歸破但他的位置真的太好了,可以把代購啥的採買完扔回旅館再出來繼續買哈哈,推薦給代購的太太住這間,真的在地下室_(:3」∠)_
撇開網路跟霉味,房間算大間床躺起來還蠻舒適的ps.旅館提供的毛巾有點酸酸der味道(?)所以不敢使用(被我擱置再冰箱上面……)
蠻喜歡這個獨立式的洗臉台的!
浴室比房間新的感覺是怎樣……
門把壞了再安裝上去的門把有點噁心跟刮手,連碰都不想碰(?)
馬桶獨立一間隔間蠻新奇的www
November.8.2019
這次日本行就是奔着原画展的,所以第一天抵達時就直奔志水ゆき的原画展。
去這場原画展時剛好是是開幕日,原以為人潮會很多(畢竟老師画那麼多年了嘛)
不過到了會場確意外的沒什麼人,反而同一天開幕的gateau展潮人潮爆炸,當天gateau展上午入場還得抽整理劵的方式入場(不排除人潮被那個展分散掉了)
一般門票跟特典門票才差300日圓,當然要買附有特典的門票啊(敲桌!),而且附特典的票卷展期好像開展第三、四天就完售了!
一般票跟特典票的票根有設計不一樣的顏色!
附特典門票的贈品是L夾,paper是來場特典買一般票也會送,展期分前後段會發不同的paper(老師新畫的故事好可愛,沒想到繼女裝還可以看到貓耳冰見,謝謝志水老師!!!)
原畫展入口處
看到這個年表感受到會心一擊歲月不饒人,我是從"是ZE"至這本開始看的老師的作品的,沒記大概是第三、四集的時候開始追的⚰,也是在出租書店翻到隔天秒購買整套書的作品之一)
是一套有年代的書……雖然泛黃嚴重但還一直陳列在我的書櫃上,青文後面有再出一個封面燙金典藏版(一本好像要170元),因為空間財力有限沒有購買哈哈www
以為青文不會代理這本番外篇合輯,所以就買了晶采出版的版本,然後朋友說晶采是盜版商(有ISBN條碼我一直以為是正版的啊(癱)),又跑去買日版,結果過了幾年青文才姍姍的出了台版_(:3」∠)_
老師給來場的讀者招呼:D
画展內可以拍攝影,瘋狂的365度無死角拍,拍到我SD卡都滿了_(:3」∠)_
遊記私心只放我喜歡的CP,志水画展相簿連結
每每看到這張圖真的會想哭,這幅圖有把冰見跟玄間的劇情感覺画出來。
這張圖是画冊封面,這次最想敗家的原画其實是這幅,貧窮限制了我的夢想(7w哭成狗……
下有劇透(慎)
"是ZE"很多CP(多CP的劇情模式也是志水老師一貫的作畫手法),裏面我只喜歡玄間×冰見這組CP,雖然漫畫完結多年了,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作者的安排。
關於紙神記憶的問題:
在看到阿沙力重生後還留存着記憶,冰見確沒有這個點上真的很難以交待啊(對我)
阿沙力對被桶了一刀的彰伊這麼說的↓
所以說亡妻.冰見是無牽掛的去彼岸了!?再生的第二任妻子冰見才沒法想起之前的記憶是這樣嗎(?)
這點真的讓我覺得蠻遺憾的,也難怪和記會對玄間嘲諷(連我都想嘲諷了(ㄍ))
再生的冰見給我一種第二任妻子的感覺,至於那個屬於成間紙神的冰見算是亡妻吧(癱)
不過,不管哪時期的冰見都很讓人憐愛阿阿(為了不出門工作的主人偷偷接案子只為了維持家用,真的超級可愛❤),可惜老師給他配了一個色狼攻(ㄍ)
來談談這個人生勝利組八代玄間.真.色狼攻,玄間獲得了"成間"紙神冰見的愛情。
亡妻冰見原本的主人是玄間的父親成間的紙神,在成間臨終前給冰見的命令是守護這個家,但冰見為了救玄間回歸白紙,算是違背了已故主人(玄間)的命令,救"玄間"這個行為是屬於成間紙神的冰見的自主意識,也就是說這時候的冰見,把玄間看得比去世的成間還重要阿阿……
再生的冰見從裏(?)到外都屬於玄間的,但他沒有了之前的記憶(就是遊戲被重置的感覺),沒過去記憶的冰見被玄間嫌棄得要死(?)
當和記要把冰見弄回白紙時,看到擋在冰見擋在玄間前面時玄間(我)才明白。
不管是哪個時期的冰見,冰見都把玄間放的比自己還重要(哪怕是被毀滅也要保護着玄間)
明明玄間就是個流氓(大色狼),玄間跟他爸(成間)都有很嚴重的佔有慾R,小羊般的冰見能應付這對父子也真的是蠻厲害的(誤)
關於紙神設定(超喜歡老師這個設定):紙神是用三刀家歷代族人的人遺骨製成的,也就是說在百年前三刀家族曾經有冰見這麼個一號人物存在,而冰見這個人在生前的時就是個認真的人,順帶一說老流氓玄間死後也會被製作成紙神(他大概會成為一個反骨的紙神吧(?))
至於為什麼紙神要以人為姿態的,用動物的遺骨製作不行嗎!?
漫畫最後兩集有提到,和記跟力一剛開始搞詛咒人的事業(?)的時候,起初紙神的確不是人型,所以力一毫不客氣的使用,導致紙神不堪使用很快的變回白紙,和記覺得如果紙神是人型的也許力一就會珍惜(?)一點使用,所以之後的紙神才用人骨製作的www
最後應該不是我作為讀者該擔心的,但八點檔看多了難免會好奇的問題:三刀家的人都和紙神搞在一起了,三刀家還有後代嗎(三刀家現任的家主彰伊大大,你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嗎!?)
目前連載中的花鳥風月承襲了志水老師的多CP編劇手法,對於劇情覺得沒有ZE那麼好看(劇情太跳來跳去了orz)
個人比較喜歡第一組CP(一見跟系),腹黑配天然什麼的絕配阿!
其次是財前這個角色(財前和冰見蠻相似的(只是一個是弱受,一個是(偽)冰山傲嬌受)
一開始以為財前是冰山傲嬌暴力小甜心,實際上是個偽傲嬌啊啊!
雖然沒看出來這兩個到底在一起了沒(?),就跟不知道明曜到底養狗了沒一樣(?),不過吉利谷都求婚了,財前也接受了當他們在一起了咩www
他的老攻是個看似不太靠譜的黑道大哥(誤),感覺財前不是交往是領養個巨嬰(ㄍ)老是吉利谷背後擦屁股,這種媽媽的味道(?)的受超棒(*๓´╰╯`๓)♡
現在很多的漫畫家都轉去用電腦繪圖了,志水老師還是用手繪的方式作畫啊,之所以看原画展的價值就在於能看到手稿啊(哭)
彩稿上可以看到老師的筆觸多麼精細!
原稿可以看到彩稿最原始的色彩,單行本封面或是雜誌彩頁,印刷上都有很嚴重的色差,這點看樋野画展深深體領悟orz
現場有老師作畫過程錄影(約15分鐘)老師的手好白皙阿!!!
作畫錄影的畫作
這次原畫展的視覺圖
販物區
這場原画展比較遺憾的是沒有場刊(雖然有開放拍照),販售的商品大多是我平常不會買的東西ex.小卡、明信片、油畫布、徽章、立牌等等,對於不收小垃圾的我表示受到傷害(癱)
除了預定要買的複製原画外,我也不知道買什麼,但又很想買點東西回家收藏。
因為不確定立牌的圖案之後還會不會出成其他周邊,所以是有考慮買立牌的_(:3」∠)_
但立牌價格很嗯湯,一個要價990日圓!!
而且立牌總共出12款還隨機,以幸運值點滿買12個都不重覆的情況下,收齊一套就要11880日圓(複製画的1/2價格了_(:3」∠)_
為了抽齊一套,乾脆一次買15發(荷包表示😇),事實上抽15發要直接抽齊12款……真的蠻困難的,15發差三款也不知道算好還是怎样_(:3」∠)_
感謝跟我交換的妹子們,他們還把我多的立牌收走了!圓滿的立牌,真的好可愛(*๓´╰╯`๓)♡
還買了明信片
至於複製画麻,之前Qpa展定額20幅的画,全場也只有高崎老師的一款画完售,其他都沒有賣完~
雖說志水ゆき老師的画價格比較便宜但定額70幅(志水小幅的2w,Qpa彩色的画3w5),完全不覺得會秒殺阿~
不過排第一個的香港的妹子窮緊張的關係(他一直說如果有富婆全包了呢,我不是很了解外國人的消費能力_(:3」∠)_),搞得後面排隊的人也跟著一起緊張,百貨公司一營業,一群人就拔腿狂奔衝販物區,跟著跑的日本妹子應該會覺得很黑人問號吧~
事實上購画的人還真的不多,會買画的有8成是外國妹子,所以說櫻花妹不流行收藏複製画嗎?
因為後面還有樋野まつり原画展的關係,現場只訂了冰見玄間這幅(等收到了再來開箱~)
財前這幅因為預算考量當下沒敢訂,從日本回台灣後一直糾結要不要買,套用原耽圈的名句:當下不買悔三年,所以還是決定敗了_(:3」∠)_
也剛好🐰在展期期間有要去日本就麻煩她幫我訂了,真的很謝謝她!
不過因為不是同時購買的沒法一起寄送,所以要多負擔一次1100日元圓的島內運費(哭,下個月只能吃豆芽菜度日了(ㄍ)
這次兩場原画展的簽名會資格沒有抽到,不過聽說簽名會當天去也是能看到老師本人(好羨慕阿阿!),短期內飛第二次日本我無法,估計我會直接破產了,來日方長麻哈哈(月薪22k表示燒不起(ㄍ)
出版社在推特上展示志水老師的簽繪板
因為星野リリィ的画展只展到當天,而且還會提早結閉展,志水ゆき的画展自覺看得蠻倉促(物販區結帳2小時+看画展2小時,志水画展就耗掉4小時了)就匆匆前往星野リリィ的画展
去的時候是展期最後一天,他們最後一天現場不販售代特典的票orz
星野リリィ老師的画展不能拍照(入口處及吉祥物除外)
入口處老師給來場者的話
吉祥物
也許是先看志水老師的画展接著再看星野リリィ老師的画展會顯得失落(?),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誤)
老師似乎從出道開始彩稿就是電繪繪製的,所以會場就是看輸出画這樣(很快的就逛完了(不)),輸出展示的畫其實也是蠻精緻的啦(比起之後逛的gateau展好多了,但是這場要門票)
星野老師的黑白稿則是至半妖少女綺麗譚這部前都還是手繪,之後的作品看起來就是全部轉電繪了(雖然我也只看到半妖這部就沒追了老師的作品了(X))。
半妖這部真的很好看啊(個人最喜歡薄蛍那對QvQ,沒記錯是大學時期唯二追的非BL作品啊(另一部是黑色嘉年華)
有興趣的太太可以去楓林網看動画(但還請支持正版,實體書是長鴻出版的ㄛ~)
話說星野老師早期出的BL也很好看,雖然劇情很少女漫(誤),但當年剛入BL坑的時候還不吃重口味(?)的我,很吃這種少女式風格的BL漫畫喔(* ̄︶ ̄)+
可以稱為古董般存在的本子了(誤),想當年一本漫畫只要100元,大然還沒倒閉之前一本漫畫只要75元,現在120-180的都有_(:3」∠)_
然後這場有場刊,But這場刊個人覺得沒有2000日幣的價值!
場刊大概只有A5的大小,非常的薄和隔天樋野画展的場刊跟本無法比較明明只差500日幣(癱)
 這是幫忙代購的部分,這本我本身真的沒有買(躺)
真的很薄R(請忽略背景凌亂)…這樣一本要600多台幣我還真的買不下去ㄋ_(:3」∠)_
複製画販售,雖然這個場我沒買不過還是貼一下
我是不太清楚複製画除了尺寸、框邊花紋、印刷紙質會影響到價格外,實在不清楚出版社對複製画的定價標準是什麼(特此我還跑去古狗一下,也不知道資訊正不正確就是了(  ̄▽ ̄)σ)
不過個人蠻重視複製畫的流水編號的(畢竟全世界就只有那麼一個編號啊!)
接著看到推特上gateau展開放自由入場的訊息,今年的gateau展的作者群沒有我女神(楔ケリ)所以順利miss這場展覽,因為不用門票加上會場離旅館只要2公尺還是前往了(明明累個半死
gateau展本質上並非展示畫作的原画展,是個主要以販物為主的展覽,現場展示的画就是販售區賣的画,還有一些色紙、立牌等周邊,沒有我女神…就沒什麼購買慾望
原本有打算要買一幅まさき茉生老師的簽名複製画,但在看到展示的實品就秒軟_(:3」∠)_
以一副13200日圓(稅入)的價格來說,以我看到樣品的印刷感真的不行,是我的話寧可貼個幾千再去噴一副志水老師的画_(:3」∠)_
放在填預購單的桌子所展示样品画是獨佔我的英雄的画(看的出來出版社有多麼重視這位老師吧ww
文宣上提到的【特製ケース】應該就是指這個像畢業紀念冊的夾子吧,是還蠻精緻的,但以台灣潮濕的氣候來說有泛黃的可能性(可能啦)
原畫被我嫌棄得要死極力勸退小伙伴購買,還是攔不住小羔羊訂購(ㄍ)
額外BB一下…這種辦在百貨公司的原畫展啊(尤其是丸井百貨,志水跟gateau展都是辦在這間)他們為了推自家的信用卡(EPOS CARD),所以很殘忍的搞了付款時用他們家的信用卡付款,可以有什麼贈品或抽獎機會,阿就是個外國人是要怎麼辦卡啦(有本事你們像樂天卡一樣啊(凸))
看得到吃不到R,這色紙也是使用EPOS CARD付款抽獎的賞品orz
日本第一天大概就這樣結束了,一下飛機就各種趕場(癱平)
November.9.2019
第二天主要是參加樋野まつり的原画展,畫展10點才開始,旅館沒網路超早就寢的關係,大概早上6點多就爬起來在池袋街上閒逛,等待的時間去印I7的相卡跟刷ㄤ明的美妝副本(不)
還去吃了池袋車站內很有名的蛋塔店,超級很好吃ㄛ(*๓´╰╯`๓)♡)
接著樋野まつり的原画展開場了,因為是首日的關係,人潮蠻多的,不過他預購複製画有專門的服務員協助填寫預購加上結帳窗口有7個,所以結帳速度很快。
發現入場的櫻花妹都不是先慢悠悠閒逛画展,而是先奔物販區大把大把的抓,每個結帳太太都是購物籃滿滿的去結帳,櫻花妹真的很捧場油畫布,油畫布現貨在畫展第一天就完售了,但可以現場預購
因為樋野這場也接了不少代購,看櫻花妹這樣掃貨很擔心商品完售,(畢竟機票錢得靠這個回血(誤))也跟著先把代購買一買,因為代購場刊本數蠻多冊,採購完還跑回旅館放再跑出來逛展,這時候就慶幸自己住的旅館離會場不遠!
看看樋野場刊的厚度跟質感再看看前一天星野リリィ的場刊,那個厚度跟尺寸真的不只500日圓的差別啊(樋野這本有A4大)
雖然星野リリィ的網路グッズ的文宣有提到"イラストセレクションブック",大概是插畫精選的意思,而樋野老師這場則是畫展展出的圖(黑白除外)全收入這樣。
第一本血騎畫冊的圖幾乎重覆收錄在這本場刊,場刊額外的收錄老師其他作品以及memories的彩圖(畢竟歷年的彩圖都展出來了麻),所以場刊很值得收藏~
那本台版血騎畫冊也是個時代的眼淚(誤),居然是有書腰嗷嗷,當年買的時候不覺得這個書腰設計low,直至現在拿出來看……這書腰的字體排版還蠻像盜版的感覺(誤)
場刊與畫冊排版的部分也有刻意去區分
台版畫冊黑邊
場刊則是白邊
印刷色彩我是沒什麼感覺到有什麼不同,以前很多人會說日版畫冊顏色比較好之類的話(不知道484我眼睛問題,我真的看不出來區別_(:3」∠)_)
不過這張的原稿圖顏色也是很淡的,但是之後印刷出版的畫冊、簽名板的色階明顯整整暗了一號_(:3」∠)_
當時看到星野那場的版画售價公布後,就一直覺得樋野這場的画我大概都那買不起吧(因為是同一個主辦會擔心是正常的
直到物販資訊公布才大大的鬆口氣了,麻……是買的起的價格_(:3」∠)_,如果一副画超過5w日幣還真的買不起orz
還要謝謝y哥!!!讓我順利買到画,我的信用卡明明額度是夠的確刷不過orz,上次Qpa要刷也是,但我去其他店家刷都可以到底_(:3」∠)_
感覺一次很大額的就會刷不過,這得跟發卡公司確認了不然每次都這樣心臟要很大顆,不然就是要換好日幣現金支付了(倒)
這場訂的是這幅也是現場唯一完售的一幅!
這張圖是鬼騎士memories第四集的封面,可以明顯看到出版的刊物與原稿圖調色幅度差異蠻大的,如果原稿沒有展示出來,誰會知道原來這張原本是如此清新脫俗呢!
所以說原畫展的重要性就是可以看到原稿最原始的色彩啊!!!
當初門票買很多張,所以可以先進去採購一波,再用第二張門票慢慢的逛場www
特典門票的贈品迷你油畫布做的很精緻噠,印刷也很理想,原以為那麼小的周邊應該會印成一坨(?),來場特典明信片總共有三款展期每日交替發,我只去兩天畫展無法收齊(癱)
第三天發送的明信片還是另外找代購幫忙的~
A6資料夾我本來一個都沒買,只買y哥的4包,怎知道4包開出3個樞哥哥,所以很高興收下滿滿的哥哥(*๓´╰╯`๓)♡,這次去日本根本心有所屬+歐洲人附體_(:3」∠)_(我484在台灣被封印了什麼)
這場不能拍照,不過官方有釋出一些展場的照片~
這場画展幾乎把老師歷年所有作品的彩圖原稿都展出來了,沒想到有生之年能看一次原稿(安詳😇)
真的每一幅都看的到老師作畫用心,背景細部什麼的,個人真的有被魔法王子那個系列的圖給震驚到,主題的關係所以很長使用繁複的花紋、荷葉邊元素甚至是女主的頭毛什麼的,作者真的要很耐心才能完稿啊,所以說優姬就算覺醒了還是直長髮估計能省不少作畫時間(只是猜測啦哈哈哈)
樋野老師前期的画作,可以看到塗改最多的是嘴巴(可能是画完後覺得表情不對,就常常修改吧…)後期的畫作感覺塗改的痕跡比較少。
血騎的每一張印刷出版的封面圖幾乎都與原稿圖顏色不同,所以真的要看一次原画展啊啊(不得不說原稿顏色真的比封面好看1000倍,而且封面真的切掉不少圖面qwq
感覺老師也有想轉電腦繪圖的感覺,手裡劍與百褶裙這部所展示的彩圖都是彩色輸出圖,之前長鴻月刊抽的樞哥哥午安枕也是輸出彩圖,如果是手繪的話應該會展原稿ㄅ……
還展示樋野老師的作畫工具,玻璃櫃上面那三本是分鏡草稿本
這個主辦很會www知道讀者需要什麼(* ̄︶ ̄)
比起今年漫博在長鴻外牆惡搞,這次終於可以當一回角主女www
樋野画展比起預定的時間還要早逛完,行程就只剩下涉谷的安利咖啡要去喝,所以很悠閒的跑去池袋安利美特轉色紙跟幫y哥抽一番賞
連兩天去都剛好遇到店家開新的一番賞,第一天原本只打算抽y哥的兩抽就走的,幫她抽到一立牌一相卡後,自己也手癢來了兩發ww
day1開抽前只有棗妃的掛布被抽走
day2只被抽兩抽但對方把兩本刀書抽走了(驚恐)
我抽的那兩發意外的歐洲,抽到Gaku的掛布跟陸立牌!!!
然後就莫名奇妙開啟一番賞副本,小護士跟ㄤ明都被刷了一波副本www
比較對不起的是給小護士抽了5發U賞_(:3」∠)_
第二天幫ㄤ明抽的7抽還不錯,把店家最後一本刀書抽走了www
兩天抽下來總計是38抽(也是有1/2盒了www),但我覺得配率還可以啊,不分誰抽的情況下賞平均都在1:1這樣(除了那五抽U賞外(軟))
第一天的戰績(X)
第二天要趕機場就沒拍了,回家也只拍大賞品的部分(天尼不是抽得www),寫遊記時才發現……立牌忘記拍,就拿給y哥了orz
除了一開始的gaku画布,還有抽到一個nagi相卡,好像就一直沒抽到本命,然後抽了一堆動物園_(:3」∠)_
謝謝安明提供他的悠讓我去換nagi,我自己總共抽了6發,只留了68掛布跟6相卡,謝謝親友收走跟幫售
掛布意外的還蠻好抽的(掛布手(不))大家應該比較喜歡立牌跟冊子這種小物啦,喜歡掛布的大概就只有我(ㄍ)可是掛布糊牆上去真的很帥啊,舔牆壁
人生第一次抽一番賞抽那麼過癮(因為不是花自己的$),而且日本一番賞抽起來不會肉痛,日本一抽在200內(以一回680日元算得話),200元就算只抽到U賞也不會肉疼啊~
台灣代理因為成本的關係一抽250左右,250抽到U賞就會肉疼了_(:3」∠)_
再來是這次好像轉了20還是30多發(我忘記幾發了)的色紙,覺得gaku好難抽,轉了20-30發才兩張_(:3」∠)_
而且池袋的機台一直都有隊伍產生,所以一次只能5回還一直故障(癱),根本無法一次轉12張湊一套啊_(:3」∠)_
沒想到會在安利耗太多的時間,匆匆的趕去涉谷喝在檔期的戀與製作人的打印咖啡。
涉谷店點餐的小哥真的很有耐心(重點小哥很帥),他一直問我要不要用會員點數抵消費,我當下沒聽懂……他真的很有耐心解釋(雖然最後我沒有折抵(想留著網路書店抵漫畫嘎(ㄍ))
台灣什麼時候引進這個機器
咖啡抽到好多好多的許墨(痛哭),目標的浴衣杯墊一下子就圓滿了www
然後幫y哥抽的徽章也是許墨哈哈,又被我收走了www(明明原本不收的(捂臉))
剛好有遇到獸人的主題檔期,原本是有打算喝個壓克力杯墊的,但預算有限就浮雲了_(:3」∠)_
現場預購這個等身抱枕有點心動一下(打)
因為隔天要退房所以第二天有早點回旅館整理行李。
November.10.2019
第三天因為晚上6點就要出發去機場,沒安排什麼行程,安排去看第二次樋野まつり原画展、逛二手店。
去kbooks的路上會經過安利,又上去刷ㄤ明抽的7抽副本(就上面提到抽的還不錯的7抽(自己說www)),逛乙女館的時候突然想到我萌木ゆう的同人本還缺一本就圓滿了(雖然萌木老師目前沒有在画了QAQ,就請y哥幫我找一下BL同人館的地址。
結帳後經過門口的時候,意外看到這幅小田切ほたる老師的透明少年的簽名原画,就這樣放在門口旁的架子上(當下激動的拍給y哥看der)
這幅畫駿河屋網頁層經有上架過一次,沒記錯當時平台賣2w日幣吧,那時候代標平台還沒有很盛行,代標只能在露天上找(也可能是我那時沒有信用卡什麼的?)),總之等代標看到留言回覆我的時候画已經被買走了,就一直耿耿於懷到現在orz
雖然這幅不是老師成名作"無法掙脫的背叛"(雖然爛尾了,還是童年的白月光阿阿)
比起最多人丟出來賣的その指だけが知っている那幅,透明少年這幅已經是老師畫風穩定後的作品了!
重點不貴只要13200日幣(未稅)(4k台幣內阿阿猴便宜哦哦),還可以直接提回家現省國際運費!!!
這麼物美價廉(?)就算下個月要靠吃豆芽菜維生也要買回家阿阿!!!
總之……完全沒有考量到我手提行李重量夠不夠的問題就敗下去了
這次去日本真的去對了(痛哭),是不知道這幅画在店家擺放多久啦,但能讓我看到買到也是個緣分啦(*๓´╰╯`๓)♡
不過買完画再去i7那主題二手館當下有點厭世,一邊思考這個要怎麼打包行李才不會超重,還有i7那二手館的人好多,走道又小……扛著一個50*37cm的画,在窄小人多的通道翻東西啥的,真的很厭世(X)
而且因為買了画做了吃豆芽菜的準備,所以完全不敢去翻小偶像,感覺翻了真的要賣器官(不)
我回家整理行李的時候……覺得自己很蠢,我應該要買完i7那個館再折回去買画的,這個画也不至於在我逛個二手館就賣掉吧,我是智障嗎_(:3」∠)_
因為這幅画的關係,我在池袋車站重新把行李箱打開打包整理了一小時才出發去機場。
這次的日本行剛好遇到的活動太多非常充實,但沒什麼時間去找餐廳,吃了兩天松屋_(:3」∠)_
那麼就また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