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ケリ先生トークショー&サイン会】場記

又到了一年一度一個人的旅行,個人覺得一年都應該要安排一次出國旅行,當一個人在國外的時候很多事情都只能靠自己,會有一種自我成長的感覺(並沒有!)
不過畢竟一個月3K不到的薪水沒法一年排好幾次出國(加上自己是個動漫廚,很難存到錢(好孩子不要學_(:3」∠)_
所有的收藏品都是滿滿的錢錢錢堆出來的,沒有原耽、簽名資格、周邊是免費噠!都是錢填出來的()
一直感概自己存不到錢,但興趣擺那邊真的很難抉擇_:(´ཀ`」 ∠):
好了,用3秒鐘檢討了自己敗家的事實,就來寫寫這次的心得(這人根本沒撿討ㄍ)
今年的國外旅行原本預想是7月去看I7演唱會的安排(雖然也沒抽到(:3 _ )=)
不過離七月還久想說可以慢慢存錢,中途還不小心掉了原耽坑(話說今年的年終都貼去補原耽跟I7坑了(不過回頭是岸目前我戒i7充值,原耽也要謹慎購買)
籌畫旅遊的時間很倉促,只有兩個禮拜可以準備...
平常帳戶要存一些$,幸好有把今年年終在年初的時候預留一些在不動用的帳戶裏(不然這旅費真的gg)
朋友問為什麼去年櫻日梯子那場沒寫遊記,因為那場有太多滿滿遺憾了(?),首先沒有帶到我心儀的筆,去了那邊的文具店也沒買到好看的油漆筆所以每看一次板都為自己的蠢感到哀傷。
還有那場的簽名會過程讓我很不舒服,完全就是台灣那種編輯一邊的催促你趕快下去急著結束活動感覺_(:3」∠)_
去年上海那場比較像是去觀光順便參加簽名會,也沒有甚麼好寫的就是滿滿殘念(?)
這次的活動要從朋友傳了楔ケリ老師的サイン会的安利美特預約抽選網頁給我,原本只是抱持著抽抽看心情(好吧,當下嚷嚷著抽到就從台灣海峽游去去日本見老師()
一直覺得日本網站的抽選(像簽名書那種blabla),機率比抽台灣簽名會資格還小(大概也是比吃屎還難的概率(?)
好吧我去吃屎....就投了兩個還真讓我抽到了!!!跟楔ケリ老師真的很有緣_(┐「ε:)_♡
順利抽到資格後,馬上來訂機票規畫行程!!
這次機票是跟同事購買他過年抽到的沖繩來回機票,雖然憑證上說限制航空公司跟地點,但他就是一張7300面額的使用卷,不同航線補差額就好了!
因為臨近出發日就算是廉航機票錢也是在9k多,不管怎樣都是要貼錢的(想5000日本來回是痴人說夢話_:(´ཀ`」 ∠):
選擇不用貼太多錢的航班,想省下旅費的下場就是,只有晚去早回班機可以選擇(還得在機場睡一夜),機票買起來是5000+2141=7141(以搭華航來說我覺得這價格很可以,搭華航有30KG很不客氣的帶28吋的行李箱(結果只用到17kg....超浪費的阿!!)
交通搞定後就是住的地方,每次出去玩都是在booking訂房,他比較多能到飯店時付款的飯店選項(我是覺得這平台的房價比T家的物價性較低)
不過這個平台也是有出錯的時候,去年去上海在booking網站上訂房,到了飯店(如家快捷)check in時櫃檯人員卻找不到訂房記錄。
當下飯店人員找不到訂單時後很恐慌!!畢竟網站訂的房價與現場公告的房價差了整整3-400人民幣。
櫃台人員找了半小時都沒有我的訂單資料,最後還是他們值班經理出來處理,那位經理請我先把平台訂單取消,然後會用我當時訂單的金額幫我接現場重新訂房。
他幫我重新訂房時,跟我確認訂房網訂單金額是多少的時候,當我出示給他看時,有感覺的出來對方對訂房網的訂單金額感到驚訝!!!!
還有重訂房的時候剛好我訂單的房型(一大雙人床那種)都住滿了,飯店就給我兩小床的房間(雖然飯店也允諾第二天能換床位,但行李箱打開就不想蓋起來了(ㄍ),最後就沒有換房間)
以上是去年去上海的小插曲……
所以這次出發前有特別先透過平台寫信跟飯店確認有無收到訂單。
這次旅遊訂的房價我覺得還行,不過選擇青旅或膠囊應該只要2~3K內。
但我畢竟是出去度假而且一個人(住青旅你不能保證跟你同房的旅客是甚麼人阿),寧可多貼一錢住有門、有私人空間,住起來舒適又不被打擾。
這間旅館(田端王子ホテル)的位置我覺得還不錯,在地鐵附近(從田端站走路10分鐘就能抵達(是有點小遠……850m的距離)
走去旅館的路上有一間超市,之後幾天晚餐都是吃大賣場哈哈!!
旅館只有5樓高座立在住宅區,旁邊有醫學專門學校幸運的話可以看到穿著立領醫師服的男學生喔(滿足制服控(*≧▽≦))
可是我不小心訂到吸菸房,在訂房沒有特別留意吸不吸菸,因為去員工旅遊時同房的同事都會在房間內抽菸,就不太留意禁不禁菸的問題...
爬文有些網友說比較誇張的吸菸房菸味會很重(會沾染到衣物的那種),還特別買一瓶方香劑過去擺,不過入房後沒有甚麼菸味就是地毯比較髒。
雖然選雙人床的房型,實際房間的空間只住一個人話挺剛好,如果住到兩個人會顯得壅擠。
應該是說東京這種地方,大部分的旅館都是小小的,除非訂有星星的大飯店吧……
旅館早餐,因為這間飯店的老闆是中國人(裏面的員工都會說中文)。
所以早餐整個就中式,大概就是我去大陸旅館的標配菜色吧(日式的食物還是有的,例如:納豆、味增湯這種^A^)
早餐的加購問題,我在訂房平台下訂時是沒有加購早餐的,到了check in時櫃台小姐說他們飯店早餐不用加錢。
不太清楚如果當初下訂單時如果選擇早餐這個選項,到時早餐錢到底會不會退還ㄋ,還是飯店就默默的收走了(一天早餐也不便宜要138台幣呢!)
不會日文到底能不能日本自由行,我自己是覺得可以的。
這次日本行是我第一去日本而且還是自己一個人(我的朋友很少(?
本身日文跟英文都很廢(學渣級的廢),當初也覺得自己不會活著離開日本(ㄍ),不過事實上現在手機app軟體太先進了,溝通什麼的真的沒那麼困難,谷歌地圖會帶你到目的地,谷歌翻譯會幫你翻譯(把手機拿給日本人寫字也沒問題)、乘車app會幫規劃轉車路線總之真的沒甚麼好擔心的(´꒳`)
因為旅費有限且沒有時間壓力,沒有聽朋友的建議去買Skyliner(從機場到市區只要41分鐘),我去回都是乘座京成本線特急,費用只有Skyliner的一半,缺點就是非常耗時。
到日本的時候是從成田機場達到日暮里站(1025円/車程時間是1h20左右),回程的時候因為是從新宿出發去機場過夜,所以從新宿轉車到大門站出發直達成田機場(1180円/程程時間約1h30),不趕時間可以考慮京成特急這樣~
還有為了寶貴的旅程時間,避免不要浪廢時間在買車票上面,到日本一定要先去買JR販售的Suica卡(類似台灣的悠遊卡)<<要去JR的櫃台或是機台買(別跑錯點了)
好了以上,交通住宿就到這邊(轉車資訊還是以乗換NAVITIME當下的車次為主吧~)。
來說說這次的宅點(?),個人不是一個很愛觀光的人_(:3」∠)_(我比較願意花時間去找名餐廳或在飯店休息(喂)

May.10.2019

Qpa展,會場所展示的畫都可以買,只是價格性需要荷包夠深才買得起,去年楔ケリdewdrop展一幅壓克力複製畫只要18000円阿(´꒳`)
這展覽彩色複製簽名畫一幅35000円(每款限20張)、黑白的一幅10000円(加框另加3700円)黑白不限量(好像黑白也沒有哪一款是賣超過20張的(?)
現場唯一一幅完售的畫是這幅,其他的到展覽結束都還有~
逛了這個展深深體悟到貧窮限制我的夢想(;´Д`)
這趟去日本總共也才換70000円日幣,如果衝動手滑買一幅彩色的...畫估計之後幾天就在旅館喝生水了_(:3」∠)_
經過漫長ㄉ糾好不容易忍住買彩色的衝動就只買一幅楔ケリ老師的黑白畫!!
店員很耐心的跟我說訂購的說明(店員應該心裡覺得我很煩(:3 _ )=),之後的商品寄送運費也說可以用PayPal支付(雖然店員說會寄英文信給我...雖然英文的內容好像也沒有比較好_(:3」∠)_
會場販售的黑白稿的選圖,個人都覺得很不適合展示(;゚д゚)))),可都到現場了不買一幅畫對不起自己,看了半小時才下定決心買這幅(因為會場不能拍照,只好翻漫畫示意一下~
等七月下旬收到再來補照片_(┐「ε:)_♡
真的沒有錢買畫也是可以買一本畫冊回家,這本畫冊收錄了展場所展示的全部彩色畫作,黑白的沒收入(這樣覺得更應該買黑白的阿(敲桌!)
去得時候蠻幸運的遇到一位漫畫家來簽刊版(不過我沒有追...),回旅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的:Da(這位不是就是我拿到的paper作家麻~)
楔ケリ老師去了兩次都是我去之前(´꒳`)
其他老師的簽名ʘ‿ʘ
Qpa展結束後就跑去淺草寺閒逛了(觀光的部分就不貼了....反正臉書都有(ㄍ)

May.12.2019

書泉真的很會捏時間,我在日本那麼多天甚麼時候不辦賣簽名書,偏偏挑楔ケリ簽名會這天販售_:(´ཀ`」 ∠):
這間店的入場購買順序是用抽的,並非越早到就能先入場。
這種真的只要在排隊截止時間到達就好了,真的不用太早過去,想我就是很好的例子,排隊30號....抽到312號(ㄍ)
312號這個入場時間在3:15(剛好撞楔ケリ簽名會的開場時間_(:3」∠)_),所以一抽完號碼牌就直接回旅館吃午餐了
書泉這個真的還蠻殘念的哈哈,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參加這種買簽名書的活動ʘ‿ʘ
在旅館耍廢到楔ケリ老師サイン会快開場了才慢吞吞的出門....
看起來一場簽名會應該是抽50個人,不過到開場後看最後一排沒有人座欸!(會有十幾個人沒來嗎!!!!!)
トークショー訪談內容,是由現場讀者填寫問卷,再由編輯及老師挑選讀者的問題回覆,所以兩場的トークショー內容會不一樣~
見到老師的那一刻,覺得一切都值得了,非常幸福!!!
未來如果還有類似的活動,一定排除萬難去衝撞老師的(在那之前需要把日文學好_:(´ཀ`」 ∠):
以下非常謝謝🐰幫忙翻譯!!!!!
Q.首先鵜藤跟澄斗會幸福嗎?
A.雖然目前大概劇情到只到一半(還是前半段),因為預計會讓他們得到幸福所以目前稍微的保留一下發展~
Q.鵜藤為什麼這麼帥?(笑)
A.我一開始對這樣的角色有人氣怎麼說呢?一開始是那種高羽的路人前輩而已,然後負責編輯說覺得是個不錯的角色,讓他也有個故事吧?這樣被挖掘是個人氣的角色出來(笑)很開心
想成為大家理想的調調之類的、如果有這樣的哥哥很開心很想要之類的,好像會在吃飯的地方出現,有點庶民感好像不錯,雖然我不是很了解(笑)
Q.很帥嗎?迷人點應該是笨拙吧?笨拙的地方
A.....(老師沒有回覆上列兩點問題XD)
Q.鵜藤的初體驗是什麼時候呢?(笑)
A.大概是中三...中二之類的吧?然後「鵜藤為什麼這麼帥?」下面寫著好喜歡高羽,謝謝你啊(大笑)
Q.平時カイリ會穿什麼樣的品牌?
A.並不是那種給人會穿很時尚的西裝的印象(🐰:老師講了一些品牌名子),應該是會穿內衣,高羽的話大概也會穿的樣子。
カイリ的話.....應該會穿個阿曼尼(🐰:我只聽得懂這個www)吧?
之前(🐰:某個漫畫家吧?)細川老師有說好像會穿個阿曼尼的樣子呢?(笑)所以就那樣做吧!哈哈哈
烏丸的話貴的便宜的各種的都有的樣子
A.鵜藤、澄斗是一邊聽鬼束千尋,一邊畫出來的
Q.飛永先生最近好嗎?
A.(大笑)他很好。
Q.會想畫他們結婚橋段嗎?
A.本身沒有到很喜歡看愛情劇,沒有想過讓他們有結婚場景。
比起結婚,在可以結番的世界觀裡,結番有特別的感覺,α跟Ω會怎麼樣,我個人無法說的很完整,也會有結番之後會去結婚之類的,雙方β的話會結婚的樣子
但是呢...想畫結婚呢,哈哈哈怎麼說呢
感覺好像會因為烏丸的關係結婚,雖然實際上高羽是個讓人覺得很α的人但也會覺得烏丸很帥,有可能會因為烏丸的關係結婚呢,嗯請大家好期待一下
Q.如果求婚的話地點會選在哪裡?
A.高羽的話應該會在櫻花樹道吧(笑)因為他是橫濱出身的,大概會在橫濱的山下公園或是去兜風的時後,好好的來求婚的那種類型,會說上車吧,然後帶戒指那種類型,或說好像有人麼東西耶然後拿出戒指那種類型
鵜藤澄斗不管什麼時候都無法吧?哈哈哈,這部分的話會在本篇裡,會好好的慎重的畫出來,請大家期待
カイリ那組感覺會用講的,因為話很少所以像那種我愛你還是我喜歡你的話是直接來的
最近很流行褲裝結婚禮服,超級可愛的,雖然不性感但是覺得蠻可愛的
#警察那本的相關問題跟過程中很多閒聊,包括白取先生烏丸跟鵜藤元同期的掛等等...這些如果友人對Talk內容還有記憶並且還想翻譯的話我會再補上的_:(´ཀ`」 ∠):
如果沒有就當作黑洞之謎了吧,出會場就失智你們懂得吧(´꒳`)
好不容易熬過トークショー階段(這個橋段真的會激發想把日文學好的幹勁)
終於開始簽名會的部分,因為日文英文都雙廢,沒法溝通……
只好說自己是台灣人,還心機的說去年台灣簽名會鵜藤さん同じ誕生日那個(ㄍ
當下老師馬上想起來www但旁邊的編輯不知所云,楔ケリ老師不知道跟編輯說什麼~兩人激動了一下!
接著編輯問我一串日文(應該是問是不是我特地來)我就傻傻的說はい,反正到日本聽不懂就說はい就是了(別亂教)
編輯就一臉驚訝的說了一串日文(應該是表示驚訝的句子),接著我跟老師說ハンサムな白取さん!、大好きです!
但楔ケリ老師看起來好像沒有很關心白取先生的未來(讓我有股淡淡的哀傷💔),雖然知道我們讀者可能沒辦法改變劇情甚麼的,至少要讓老師知道白取還是有人氣的啊,想當年鵜藤不也是個炮灰代表嗎?白取先生如果不幸炮灰了不要逼我退b組這本喔_:(´ཀ`」 ∠):
楔ケリ老師還準備了毛巾跟卡片(卡片是特別繪製的新圖!),送來參加簽名會的讀者!!!
毛巾圖案的畫風完全不廚阿,就算不廚我也不會拿出來使用的!!
簽名會有販售周邊,海報、壓克力,海報我覺得不太像海報,那厚度感覺比較像桌墊,印刷超級漂亮,只是價格是有點小高一張1620円(台幣要一張梅花鹿...)
購買簽名會周邊的時候體驗一把"全部を買います"的土豪發言(豹頭:我全部都要!!
帶著書過去蓋章...印好印滿,メメントスカーレット那本……晚了幾天才收到(殘念),當下應該直接買一本來蓋的_(:3」∠)_
一定要說人生最爽的事情就是"當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打開另一扇窗"(不要亂引言)
那個Qpa展的彩色複製畫真的讓我難受好久,打這篇的時候也還再揪結著....
難得人到現場卻因為自身經濟能力無法購買,是多麼遺憾的事情阿,在畫展結束前都有衝動想要過去買那幅畫_(:3」∠)_
可是參加簽名會的時候覺得受到慰藉了一番(?)
這次的簽名板有兩張(正確來說應該是是立繪),我一直覺得會場應該只會給簽其中一張,在簽名會之前我選擇困難了好久哈哈(畢竟去年的上海安利美特周年不就是賣兩張只給簽一張麼(笑),不過到了現場,楔ケリ老師兩塊板子都簽名了,還可以屬名!!!
頓時覺得在Qpa展的遺憾,好像沒有那麼難過了,雖然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但這場簽名會壓克力版只要8000円而且兩張都有簽名!!!(Qpa那個畫單單一幅要3W5円阿!!)
而且參加簽名會還可以見到老師、摸到老師的小手手,怎麼樣都覺得簽名會的值得阿!!!!
壓克力板的印刷質感也明顯與台灣出版社無法比擬,壓克力厚度很厚應該有0.5cm!
楔ケリ老師還用心的用金、銀筆分別簽兩張板並且屬名!!!
能參加這場簽名會真的太棒了,,安利美特的工作人員跟老師還有編輯都辛苦了!!!
楔ケリ老師畫給池袋本店的簽名板,是全員喔!!!(照片來源:A店推特)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日本的活動,從活動的佈場跟氛圍真的跟台灣、中國明顯不太一樣,至少日本主辦真的知道簽名會的重點是甚麼!!!!
沒有感受到被催趕的那種感覺,簽名會真正的意議不就是讀者跟作者的交流麻Q_Q)
對了認證的部分跟台灣一樣嚴格,這次因為抽選時登記住址不是身分證上面的住址差點就GG!
所以有想要參加抽選的記得會員資料要填身份證的資料(包括住址)
不懂工作人核對那個地址要幹嘛,不過我之前在A店購物都是寄到集運所(訂單預設的住址都是集運所),那時沒特別注意到這個問題就QQ
明年4月J庭還要再跑一次日本要努力把日文學好_:(´ཀ`」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