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UP25+環レン+鳩屋タマ簽名會+戀與制作人二周年線下沈浸式體驗展:In His World】遊記

年底突發的上海參行_:(´ཀ`」 ∠):_
原本想說12月的CWT追的繪師沒出新刊,一樣沒跟上動畫番的風(鬼滅跟普羅米亞啥都沒坑)加上前期出版社公佈動漫節的作家名單也剛好沒被打到(青文、東立),原本想說年底終於可以省下一波了,誰知道會突然安排了一趟上海行(:3 _ )=
都是朋友轉給我看瑪莎的簽名會資訊(又是朋友的鍋(ㄍ))瞬間就被打到我是腦波弱(:3 _ )=
環レン老師是我童年(?)白月光,鳩屋タマ老師是我最近很喜歡的一位作家,考量到這個時候過去,除了能參加CP同人展還剛好遇上戀與製作人的二周年線下沉浸式體驗展,所以就有這趟行程,那麼場記下收(內有大量夢女發言...慎(ㆆᴗㆆ)

和之前一樣分享一下住宿、機票價格的部分(方便未來我再去旅行的時候參考價格hhhh)
在規劃旅程的時候原本是這樣安排的,12/20去看戀製二周年線下的門票、12/21~22號去CP展、12/23號回國,真是完美的排程~
可是要去訂門票的時候殘念發現戀製20號的票居然沒了!
這樣20號早早飛去上海好像沒有甚麼意思(?),只好去訂晚去晚回的機票,刷了好幾天的機票價格(晚回的機票都要加價,價格普遍再6.5-7k之間(撇開廉價航空不算)
湊巧的某天在公車上遇到在旅行社任職的朋友,他建議可以到他公司網頁看看票價(有時候很多旅行社沒有賣的時段他們都有(語氣有點孤寂感))
當下半信半疑的跑去刷吉帝的網頁,還真的讓我刷到晚去晚回時段的機票,然後興沖沖的下了單了(機票5129元.....不算便宜也不算貴啦(自己說....其實這張也不能算晚回,但15:45回程夠參加第一場時段的線下展了!!!
機票搞定後就是搞住宿,這次預算拮据的我原本預算只有一張小朋友的,一張小朋友大概就只能住青旅舍_(:3」∠)_
原本是有找一間住三個晚上只要900多台幣的青年旅舍,但在與店家溝通時就覺得很沒有保障(從代收包裹、到行李存放....)
下面是與店家溝通真的紀錄,因為沒有入住這間青旅故碼掉旅舍的名子(ㆆᴗㆆ)
沒有行李櫃,說真的很怕我出去一回來行李箱整個被幹走(巨蟹座被害妄想www)
如果說整個行李箱都是我個人的衣物啥的我是不介意放在房間,但是有接代購啊!!!
完全賭不起那個風險,寧可多貼幾百元的價格跑去訂單人間的旅館。
所以預算默默的提高到兩張小朋友,最後就找到離CP會場跟戀製線下展的較遠的旅館……
對、較遠...因為在花木路站跟徐匯區附近的旅館都貴到翻掉ㄚ(入住三晚普遍都要2000~2400UP起跳!!!!
只能犧牲一些交通時間換取金錢,這次預訂旅館是"海上小喔人民廣場店",住三晚的價格我覺得還可以,多花幾百元買個保險!!!!
PS.海上小喔也是個品牌連鎖的旅館但擋次比較沒有錦江、如家那樣就是了,對了翻了一下三年前去上海住的場記,當時訂的錦江之星房價是4000左右(那個飯店離cp會場只差一站地鐵)這次預算只剩下一半就知道這次多拮据了_:(´ཀ`」 ∠):_
在booking平台上旅館的回覆也很即時,青旅做不到的服務也都能服務,所以就決定入住這間了。
不過這次知道自己飛機起飛的晚,有把入住時間刻意抓晚了,還是沒想到出關的時間比我預期抓的還要久。
卡在壽司盤那邊,下飛機一個半小時才開始丟我搭乘那台班機的行李!!!!
肯定趕不上訂單的入住時間,還請大陸的朋友幫忙打電話給旅館說會遲到1小時抵達,好在飯店還是有保留床位的,不然大半夜的我真的不知道要去哪住了(哭)
ps.入住時Check in的小姐姐人超級好也很溫柔(♡´౪`♡)
話說旅館看到這台免費避孕藥具的機台這個人口限縮政策也太福利了,政府都提供免費的避孕工具了,你還生23456胎就是你的問題了;該罰(x)
旅館超級小間,剛好住邊角間房間內一隻柱子卡在那邊根本沒法行走,小歸小還是有帶浴室噠(雖然也小小間的),但價格便宜就別計較太多(:3 _ )=
旅館附近很多羊肉店(大世界地鐵站1號出口),因為只有一個人沒法吃涮羊肉,但旁邊賣羊肉麵的店家也超好吃的!
每天一定要去吃的羊肉燴面,一碗只要12r!!!!
熬的超濃郁的湯頭配上手工面(完美!)
肉夾饃真的好吃到跳海!
明明是招牌的牛肉麵卻沒有羊肉麵好吃,果然這條街只能吃羊肉麵嗎!?,涼拌菜有點鹹也不便宜還是建議吃肉夾饃就好……
也許是住在比較熱鬧的區域,店家還算乾淨整潔
這間的新疆羊肉串也超級美味!
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去上海,願意為了吃羊肉串跟羊肉麵去住那間旅館!!!
旅館可以代收包裹,順利收到廣州妹子寄的許墨流沙杯墊、麻將跟許墨的畫冊( ˘ ³˘)♡
拿李古風跟對岸的妹子換西月許,沒想到對方給了大禮包(朋友說李總是通用貨幣,這下我明白了(不是))
事後真香的畫冊,都怪y哥給我看白飛飛的畫冊讓我心動的也跑去收了_(:3」∠)_
流沙杯墊大概是收的心裡最不舒坦的周邊……當初為了李總那雪花單買了一個李總,很幸運的抽到了冬日,但雪花沒了(心情複雜),老許的蝴蝶也沒了,總之心情特別複雜。
看在他補償的杯墊給我海角許就原諒牠(無誤)吧,對於廠商事後才改素材的方式真的很不能接受,也見識到對岸廠商真沒誠信的一面,祝店家早點倒閉(凸)
雖然素材被偷換但不得不成認有被杯墊的印刷驚豔到!!!
雨夜變奏這款上面的水珠印刷美到翻掉!
咖啡廳滿額轉發的贈品磁鐵跟貼紙
朋友還寄了螺獅粉湯包來....只是真的太重了,湯包跟我的衣服一起寄集運艙了,我的行李超重了快6KG_(:3」∠)_
都說到寄件,就來說說這個通信商"易博通eSender",這次有帶一些東西要寄給內地的朋友,要寄東西=要叫快遞=你需要一個手機號碼!!!!!!
為了要寄東西…這次去上海是有打算去當地辦中國移動或中國聯通的手機門號,無奈每天行程排得滿滿的,真的沒法等到營業所開門啊,所以就找到了易博通這個通信公司!!!
申辦教學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這篇,要申辦這間的中國門號前提是你必須要有台胞證、下載微信APP這兩項。
取得中國門號後就可以綁定各種遊戲的手機認證了也可以叫快遞了(不知道為什麼旅館代收包裹確不幫忙叫快遞= w=a)
這個門號沒有實體的sim卡(可以額外申請實體sim卡),不過不想帶兩隻手機所以虛擬的門號反而比較方便。
虛擬的門號使用的方式就是下載易博通的APP,透過APP接電話及接收簡訊,軟體跟skype、line有點類似只是他是有門號的功能,所以這個門號是吃網路的,如果沒有網路一樣沒法使用這個門號~
門號不貴一個月才100多台幣,建議可以養一個門號!
交通的部分,知道會一天要cp會場、旅館及線下展三個點來回跑直接買了三日的交通卡(45rmb),回家算一下發現沒撿到什麼便宜也只省了25元台幣,但是省下不少排隊儲值交通卡時間及退卡的手續(尤其那邊的人特愛插隊所以覺得很需要這張卡!!!!)
December.20.2019
20號是晚上的飛機,白天就去戀與製作人一周年線下活動結束直奔機場!
只是沒想到y哥跟ㄤ明居然都請假了,這三個不上班跑去見男人的女人(誤)
台服這個活動logo真的設計的很精緻,四位男角的信物都用上了!
原以為只是去拍個立繪應該可以30分鐘結束,居然莫名的在會場待了3小時,提取置物櫃的行李箱時表示痛痛der……
我們入場時就先跑去扭男人,明明只打算轉一發扭蛋的,但扭蛋機太有魔性了,扭下去就停不下來…扭了五顆謝謝ㄤ明幫我轉到了吸血鬼許(我男人不跟我回家...ㆆᴗㆆ),最不想要的Q版也一顆都沒扭到(另類的幸運(不))
現場蓋章的明信片跟序頭框號卡,明信片居然是一輩子都拿不到的四神花卡(花卡的周邊超少的辣(痛哭)),序號卡則是萬聖節的圖。
謝謝y哥幫忙蓋章,我好像只有蓋我家老許哈哈!
背面的題目抄答案大會哈哈哈www
*逼逼一下,覺得台灣這邊的官週都是用到爛掉四季跟古風唉。看看人家韓國的咖啡廳官週選圖萬聖節、民國跟婚紗,反觀台服的活動這邊選圖好像有點空虛(ㄍ)))
扭蛋跟集章都完成後才開始拍照,入口第一站就是我家老許的咖啡杯,別的男角都沒開放椅子給太太坐(飛飛的好像也算(?)),就我家老許貼心的提供了三個咖啡杯(*๓´╰╯`๓)♡
飛飛帶你從跳摩天輪高空彈跳(不)
老李的旋轉木馬,座上去肯定會聽到老李涼涼的罵“幼稚”!
洛洛帶你去征服搜刮全世界的洋芋片(不)
y哥忘記帶東回家拿之後,我跟ㄤ明就像脫韁的野馬(誤),在那邊跟老公拍了各種照片(找到在漫博拍攤位牆的FU)
許教授~整本我都不會(我有強烈的求知欲望!!!!)
身高要1米8才能拍的櫻落無聲
白警官!我有罪,請逮捕我!!!
準備要送去化驗的小怪獸(誤)
很好,晚餐甜點就吃芒果布丁by李澤言
河神-洛洛:這隻好怪獸是妳的嗎?
我:是的。
河神-洛洛:很好,妳很誠實,我決定把自己送給妳(・ω<)☆
我:???!(,,#゚Д゚)))
雖然台服的線下跟上海線下沒法比擬,但在沒收門票的預算下能看到廠商的用心!
老李負責看管見面會的贈品,俗話說的好“免費的就是最貴的”好想要那個包包!
December.21.2019
相隔三年再次參加Comic Cup(簡稱CP),三年前參加CP19的時候三個展館就跑的腿要斷,三年後居然開放了五個展館,看到官方公布攤位圖的時候真的覺得要死,更可怕的是要去的攤位分散在不同館!!!
場宣出來的時候就決定帶兩個行李箱出國,忘不了cp19那場背書跑場之後幾天腰都挺不直的慘況。
這次一樣扛了整整20kg的書去參加簽售,畢竟因為政策關係,短期內作者都無法來台辦簽名會了,只好自己扛過去了orz
CP第一天下大雨怕書淋濕加上不想因為排隊影響到下午的簽售行程~,所以多花了一點錢去買攤主票。
一張攤主票是200r……感覺跟西打的社入票差不多,攤主票真的比VIP票快速入場許多,至少8.就能入場了~
賣票的小哥哥不錯,他還配合我面交時間,讓我一大早地鐵面交還說入場再點確認就好(這樣真的比較安心,畢竟真的有假票!)
day1的行程大概就是排春歌(W館)>散攤代購(W館)>企業攤代購(N館)>12.水千丞簽售(W館)>14.環レン簽售(N館)、靜水邊簽售(W館)>戀與二週年線下
採購上面除了排隊很多人的陰陽師攤位外,很多攤位不收現金以外,採購上都還蠻順利的~
入場後就跟西打社團入場一樣完全不知道要幹嘛(ㄍ)春歌還沒來而且沒人排隊,只好排別的攤位跟ㄤ明喇賽……
春歌太太的既刊+新刊,聽說既刊的別冊很香……思考要不要去收(ㄍ)
repo卡許墨真的超好看阿阿阿,第一天看春歌太忙了沒敢去討簽名,第二天才拿本過去簽名(repo卡我自己也只有一份,其他張是幫忙代換領的,拿給太太們之前拍得照片哈哈,repo卡量很多感覺發到cp40都沒問題(不是))
bb一下:上次去就覺得跟台灣繪師比較起來,對岸的作者沒有溫度,這次去也是一樣的感覺(?)詳細就不另說明(笑)
抽到千千萬萬顆的白飛飛,卓似原本跟太太約好CPD2交換誰知道被放鳥,幸好被放鳥後現場怒加買的10發中有一顆卓以,我特麼的只想要湊一套全員的怎麼那麼困難啦(哭),老李一顆都沒有抽到是拿許墨去換的…老李也是8趴吧,春歌的徽章20發才湊滿一套(癱)
我戀與跟i7一樣不太吃同人,也許是老許的性格跟髮型真的太難描繪了(就連官方偶爾都會崩圖(認真說)),能把我老公的精髓呈現的神仙繪師真的少之又少(被打爆),目前對於戀與的同人現況簡單的說就是十分挑嘴~
春歌太太算是神仙繪師之一,雖然太太常常画4個男人但本體還是許太太吧,不然怎麼會有戀歌ㄋ(?))
畢竟這款遊戲就是個戀愛BG向遊戲(呃……本篇劇情到越後面也沒什麼戀愛的成分(???))
個人對BG向實在不來電,尤其劇情中的女主=主人翁=玩家=我,女主的某些想法實在太傻逼了_(:3」∠)_,每每跑劇情我都有想關遊戲的衝動(凸)
不過隨著劇情的發展會發現許墨真的太讓人心疼了,從最初的甜言蜜語撩人教授到冷酷的Ares再到對女主執念到產生幻覺的男人,就會覺得許教授也不是那麼無所不能阿阿,他就只是一個普通的男人啊~的想法,當然後期的許教授也色情的讓人腦中有画面(並沒有)也是主要原因哈哈。
謝謝一入遊戲就陪伴女主(=我)成長的老許,雖然作為一個腐女無法看你跟悠然的這樣那樣修成正果的本本(?),但會努力追求邪教的(欸?!)
許李就很香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了某天突然覺得舊愛被壓好像可以(沒錯,老李的大胸肌是入坑的契機ww)(邪笑)
謝謝y哥幫我拍到這麼有腦補画面的珍貴照片(不是)
雖然事前就聽妹子說水千丞可能簽不到,但去了會場還真的簽不到(哭),第一天水千丞的簽售,我12.整去排簽售,那時簽名隊伍人多到爆炸,不過12.開始簽售……我到12.40都沒看到隊伍動的跡象,因為接著14.~15.這時段靜水邊跟環レン老師的簽名時段撞到就先離開水千丞的簽售隊伍去排環レン老師的簽名會。
現場看到色紙是色紙(?)以為會像麼多那樣簽破海報?),很開心的又跑去買第二套簽名組!
資格組不貴才200r,雖然資格附的周邊不怎麼豐富……
但我想大家都是奔着色紙跟見老師的心情買的誰在意周邊內容啦,資格便宜就好了…想想台灣動則2000~3000的簽名組_:(´ཀ`」 ∠):_
環レン老師看起來有點年紀了,老師聽到我從台灣來很開心並且說之前有來過台灣,我是在之前可米購倒閉前有在店家看過環レン老師的簽名板啦,不知道老師是不是那時訪台的,老師還特別寫了一大串感謝語~
雖然尚禾倒了老師大多的書都買不到了,目前也不知道機長系列這套會不會有其他出版社代理orz
環レン老師的劇情都偏偏少女風格(?),但老師筆下的攻都很帥(不會說因為制服被圈),番外故事幾對CP也很香(*๓´╰╯`๓)♡,我學生時期時期很喜歡這種腦的ㄉㄨㄥˋ本(ㄍ)
簽完環レン老師的簽名後再跑去靜水邊的簽售,現場排隊的人潮多爆炸!!
對,這些人都是要簽名的人潮,簽售預定時間是從兩點到三點,但因為沒有什麼簽名規則,大家都是好幾本跟大長句這樣簽……導致簽名時間從下午兩點簽到五點!
雖然長佩的工作人員一直來提醒說時間不夠了,要大家不要特簽或是隔天早上再來簽舞台簽名會(舞台就只能簽商誌啊(鬼才隔天來www))之類的話,說實在的當下真的很怕出版社直接限簽本數_:(´ཀ`」 ∠):_
不過見到靜水邊老師時,梗梗看到我就問你是不是台灣簽名會有去之前Cp場也有來的那一位。
被記住的感覺真好(不),老師完全無視長佩攤位的工作人員宣導的規則,還是幫我簽一堆特簽哈哈,被認出來後完全沒有罪惡感的掏出厚厚的本本跟卡卡給老師簽了,掏出一堆小周邊的時候排我後面的妹子都快哭了(妳再跟我murmur一次“4點有一本390的書要去攤位領”就試試看,我可以搬出更多的小紙片喔(ㄍ)
我扛過去的書加上ㄤ明託簽的才八本(經久一本、歲月間一本、鍾情繁體兩冊、鍾情一冊、糖兩冊,歲月間別冊一本)
量多的是小紙片(去看隔壁棚ㄤ明的repo就知道我們簽的小紙片的量了(ㆆᴗㆆ)),原本老師要在每張歲月間的補償卡都特簽的,但看老師手都在抖了跟我要簽的紙片實在太多了,見老師簽了兩張就趕緊說簽普簽就好了(突然找回的良心(欸!))
長佩的工作人員看到我拆塑膠卡要簽名(類似證件大小的卡片)的時候說:這個也要簽??!(一臉驚恐)
梗梗說:他們就是都要簽,我去過一次(台灣)就知道他們要什麼(低頭奮筆疾書wwww)
老師簽完的時候他癱再椅子上,然後工作人員還跟後面的妹子說讓老師休息一下www
老師立刻挺直了身子拿起筆就說沒關係,繼續簽吧!
靜水邊老師真的很寵讀者,真的很謝謝老師也辛苦老師了,未來會持續支持老師的作品的(然後再扛過去簽(哈哈哈)
老師回去會不會考慮下一本書減少小卡片的贈品哈哈。
因為沒料到靜水邊的簽售時間會那麼長,居然從下午兩點簽到五點,加上跑了一整天整個腿要殘了,只想回飯店休息但還要去戀製二週年線下(抖)
五點剛好也是CP展結束散場的時間,走出會場發現外頭跟跨年散場的人潮一樣,還下著雨再次厭世(做人好難(哭))
ㄤ明雖然說要幫我付打滴的錢,但我看到現場的交通管制跟我的三日票交通卡,思考一下還是沒捨得叫滴滴(ㄍ)
光從會場到擠上地鐵就耗近一小時,真的怕書濕掉也不想拉行李箱去見男人,就先回一趟旅館再去線下展,再次慶幸找的旅館離地鐵很近,只要5分鐘,雖然旅館旁邊的地鐵到線下展車程也要37分鐘(癱)。
到了線下展的時候已經很晚了,腿真的快斷也怕漫步的吧即發完,沒逛男主的房間就匆匆的換完福袋就跑去蓋漫步的集章徽章!
二週年線下會場的返圖寫到23號再repo嘿。
December.22.2019
D2只安排兩場簽售(水千丞跟鳩屋タマ老師),前一天真的累慘D2在旅館摸到9點多才出門等開場才去排一般入場,D2的人潮與D1比起來少了一大半,沒有排到甚麼隊到就是一直走然繞鐵柵欄就入場了,不過大多的社團D2幾乎沒什麼東西能買_(:3」∠)_
之前沒想到d1會買攤主票,早在CCP上買了双日票(99r),第一天的門票算是白買了,如果只買單D2的入場門票只要55r阿,而且双日票的關係還沒法出掉(真的大失策阿阿_(:3」∠)_)
门票票根跟贈品官方的無料明信片~
水千丞的簽售有前日排隊經驗,D2學乖了一入場就去瑪莎認證鳩屋的資格組,然後去找春歌簽名後就速速去排水千丞的簽售隊伍了。
我以為已經夠早去了(大概11.到的吧)到了攤位看到排簽售的隊伍已經長長一條條了,當下心都涼了……不過整隊後隊伍拉成S型後我在第二排的頭,看第一排的人手上都只抱1-2本商誌,覺得應該可以在14.鳩屋タマ簽名開始前簽到名就繼續排下去也有順利簽到名!
跟後面的小姐姐聊的很開心,果然排隊還是要跟同好聊天打發時間!
小姐姐也是一個神仙画手,簽完水哥她還帶我去她的攤位送我一本她自己畫的全職画冊!
這次帶去簽名的本子....娘娘腔那本忘記入鏡了_(:3」∠)_
忘記要跟老師合照了(痛哭)只好搬個水哥的wb照片了,老師有木有超漂釀的!
水千丞老師給我的感覺是個高冷熟女(酷酷的感覺?不枉費水哥這個稱號),旁邊的助手都比老師熱情許多(?),雖然高冷但是和水哥提的問題都有給解惑,我問了誰誰這部簽給威向那麼久了,為什麼出版社都不出的問題?
水哥說不是出版社的問題是她請威向先hold,會看之後情勢出版,如果有出可能是永恆書系吧,聽到這個回覆就像打了雞血一樣激動(不過看起來短期內是不会出版了(嘆息)),這麼多年都誤會威向了),看到水哥的明年出書計畫像有激動一下(真的只有一下而以(抖)),看起來9成9是兄弟情商誌
兩日簽售的人都很多,有規定特簽限十個字內但沒限本數,臨時想不出來要簽啥,小白楊跟寒武再臨就普簽了。
最喜歡的傻逼、娘娘腔、山城之巔這三本硬是在排隊時速翻了一下內容www
娘娘腔(這本是我第一本接觸水哥的書),大家可以細數一下這套書內邵群到底說了幾次我錯了、對不起(ㄍ
傻逼這套太喜歡簡隨英這個嘴賤妖孽強受,挑了簡大少撩漢句子簽(ㄍ)
山城之巔這句是吳悠指著陳少心口說的話,這句是整本最喜歡的一句,既霸道又帶著一絲祈求(?))用手機記事本列給水哥看,忘記轉成簡字了……水哥就寫錯字了(喂)她還說画顆愛心就看不到了(笑翻)
把書歸檔的時候翻到好多年前威向的贈品簽名卡,水哥的簽名變好多嘎~
同場加映,感謝ㄤ明幫我喊了一套只要450的魂兵之戈!!!
要知道水哥的個人誌都是海景房,價格不是海景的估計是海沙屋了(ㄍ),一直不敢妄想收水千丞的個人誌,不然SB這套好想收個誌阿阿(跟台版同封面繪師!!)
一邊用著至少喜歡的幾部威向都有代理的心態撐下去做個潛水粉,雖然188男團只坑到誰誰這套就斷了(當時黎朔變成受的時候讓我打擊好大!
話說188出第十部了呢……恭喜呢~鼓掌(ㆆᴗㆆ))
那天剛好拿這次去上海的東西給ㄤ明,我們吃了一天的阿毛(無誤),正在思考要接著吃晚餐還是就散了的同時,突然ㄤ明在社團看到出坑太太的出清書單上有魂兵,她立馬神速的幫我喊了魂兵之戈,重點才450元(+30運),這套去閒魚看看……500RMB都不一定能收到啊(激動),ㄤ明還當下直接去找太太面交,一秒上繳我的1280老許悠遊卡(欸)*是說太太早一週出,就能扛去給水哥簽名了(一切命運……就算提早收到重量也不夠了啊(痛哭))
雖然書況真的就是二手書的狀況,但是已經很滿足了!(魂兵這套真的只能先求有,不能求好(哭))
還有一起喊的漫漫的婚約,漫漫筆下的流氓攻真的都超讚的(婚約這本的攻也是個老流氓攻(不是),AWM的祁神更是騷出太陽系阿阿阿阿阿阿!!!
還有趕在過年前收到的誰誰的個人誌,後知後覺的一本書
一直以為誰誰這套是商業誌兄弟情就一直沒有收的打算,現場跟小姐姐聊天才知道那本是個人誌(當下表情碎裂)。
回來就一直蹲閒魚,這套全新未拆的價位在400-450rmb間,拆封或周不全的300內可以收到(這本原價好像是150r)。
剛好在鹹魚蹲到一個出坑太太出書,不過覺得很嗯湯的是她原本誰誰掛220r,我拍下後他取消了我的訂單後(雖然有私我解釋說有其太太先喊了),但過了幾小時又跟我說感覺對方是釣魚啥的....總之又有書了(?)不過第二次重掛賣場她把書況跟贈品照片都補齊了,不過重上架的賣場價格也從220調到280了!!
確定了書脊才敢拍下去這套的盜版很多,正版是裸書脊噢。
原本想說賣家不老實偷調價格乾脆就不拍了但賣家還有1套我找了一陣子的書…
這本帝國少將肉很香的本,一受4攻的NP本重點是星際強受(彈殼大大的肉很有品質保證嗷),強忍住心中的不悅一起拍下了……
還看到賣家也有這本甜到牙疼的本子就一起帶走了,這本網路版幾乎被和諧掉了…想吃肉就得買本本_(:3」∠)_
這個賣家除了偷調價格外,其他本子價格都還好不太貴(我差點在月陽噴一套750的帝國少將(好在沒噴))賣家人也很好火箭般的出貨速度,讓我順利趕在年前收到!!!!
誰誰跟魂兵等之後有機會去參加水哥的簽售再扛去簽名叭,這次光搬書(水千丞+靜水邊)去簽售行李重量20.2kg(:3 _ )=
就知道我多擔心沒簽到名白扛書了,如果我搭華航(30kg)水哥的一定全部集數都扛過去簽名!!!
水哥的簽名簽完就跑去趕鳩屋タマ簽名會,鳩屋タマ老師的書台灣出版社有代理幾本,但我接觸老師的作品就是猫とスピカ這本!
老師的畫風偏可愛型(老師本人也很可愛小小隻的),畫風有點早期小嶋ララ子的感覺(我是說類似)。
發現對岸的簽售完全沒有讓老師對讀者說什麼話,當然也沒有主持人這種東西,就是坐下來開始簽名翻譯幫忙翻譯這樣…整個空虛欸,雖然台灣的簽名會也漸漸發展成這種形式了~
這場簽名會不能一次簽兩張色紙的關係,我排了兩次簽名隊伍,簽名會2.開始,可是到2.30隊伍都沒動,有個工作人員跑來喊說老師有簽繪等候時間比較長。
不過排第一輪排到我的時候卻沒有簽繪了…後面的也沒有(當下黑人問號?),就是聽到有簽繪才現場又跑去買一組資格的啊(炸)
接著我排第二輪時就是壓尾簽了,管隊伍的工作人員讓我把兩張色紙一次都簽了(第一輪是幫我代簽的),我先掏出我帶的單行本給老師看並且說我從台灣來的,……前略500字迷妹發言,然後老師很驚喜還問我喜歡哪個角色並且幫我簽了書,幸好我有帶書過去!!!
簽名板的部分請鳩屋老師簽一張後,第二張板的時候才諾諾的跟翻譯說想要請老師画小圖,翻譯估計看到我是最後一個了就幫我翻譯ㄌ
經得同意後就得寸進尺的要求了画CP哈哈哈,所以把簽好的板子翻過來又請老師画小圖了(不過老師把屬名寫錯了(ㆆᴗㆆ)
還跟老師說貓與處女座第二集有抽到老師的簽名書,但不知道為什麼書店應該11月要寄出的到現在都還沒收到,翻譯超級盡責的翻了這段話,結果旁邊的編輯跟我道歉到底,然後我回家沒幾天就收到這封信了wwwww
鳩屋タマ簽名會的精品組,立牌是副CP(喜歡副CP的受)!
簽完鳩屋タマ老師候趕緊跑去買ㄤ明的本....這是一本多災多難的本子,原本想說遲到了半小(?)應該買不到了,過去的攤主正在打包而且本子也還有(不然要跟ㄤ明切腹了)!
這攤12.才開始販售,對的、在對岸的場子有大多社團會為了公平性會搞XX時間發無料或販物的規則,我簽完水哥去的時候去簽瑪莎的簽名會之前還特別繞過去買,結果攤主突然落跑看了群才說攤主2點還是3點才會繼續販售_(:3」∠)_
我已經過了買本的年紀了(?),這場只買代購別人的本子自己沒啥買就是拿拿小紙片,汪醬的西月國小卡質感超神奇的,像有印刷的磨砂紙WWW
然後博斯太太的大鴿子許墨以為會排翻天,結果辦法是人想出來的....攤主居然發小紙條,拿到紙條的人下午憑紙條換卡片(偷偷的說我去的時候天官的無料還有只是我沒有看這部)
長佩的無料,第二天才發現垂耳執事的卡片是簽名卡(北美要預售了我好糾結(虐本無法),非常謝謝小姐姐幫我二刷卡片_(:3」∠)_
CP展在極度疲憊、大雨中結束了,好像有點空虛跑完可以瘦2KG!!
下次要學乖了不接散攤跑場的時候都在疑問為什麼西打我都不接散攤了,CP場卻接了ㄋ_(:3」∠)_
在出口處跟大背板拍照,5月的CP26我應該不會去ㄅ,之後也是以有其他展覽+簽名會情況才飛(22k傷不起),也許今年12月看看戀製三週年會不會跟今年一樣與CP展辦在同一個時間!
December.23.2019
戀與製作人二周線下展,我去了三天……不過前面兩天CP展真的累慘就是去換福袋的,那兩天都下雨氣溫也蠻低的疊紙意外暖心的發送暖暖包(2年了他們終於學會怎麼做人了(ㄍ)
真的有體力逛展是在23號這天,因為飛機3.45才飛所以還是把握最後的時間訂了23號第一場的門票。
這天是周一早上逛展沒有甚麼人,原本不想看管行李的驗票小哥在看到我要扛著兩個行李箱入場時(當時就在想上海這麼一線城市居然沒有置物櫃的點!),他才妥協幫我看好我的行李箱(欸!),入口掃票的兩位小哥人很好,雖然他們刷到買超過5張票的太太都會喊人家大佬www
某日看管行李箱的兩人組www
二週年的線下展是辦在商場內,整個都商場都能看到老公身影超級幸福!!!
有配合漫步集章活動的店家會擺設男角立牌,比較殘念的是回來台灣後,才看到線下展有店家有販售男主舒芙雷蛋糕的事情(聽說蛋糕不好吃),如果三週年還有我肯定不會錯過的!
從上往下拍下好可愛!!!!!
男主們的閨房,唯一沒有去的只有洛洛的房間,他是入口第一間一直呈現排隊的狀態就沒有排隊進去了,進男角房間前排隊區的投影互動真的太用心了!
這個投影設計(每張卡面的投影設計都不同)美到翻掉!!!
除了NPC以外男主們房間有香香薰香,不知道是不是我老公的味道...我是不是應該要帶個瓶子去裝空氣(夢女無誤)
現場NPC會給任務,許墨是找一份報告,達成就會開啟這個男主的留言影片!
房間內只有NPC不会有男主的身影,立繪擺在房間的出口處會有一種他在等你的感覺,官方真的很會www
 公務人員待遇不好就這兩件衣服www
NPC韓野給的任務是再飛飛的房間內找到一個飛盤,一群人找超久再檯燈下面=_= 
李總因為在最後一站沒有人排隊,只有我跟NPC大眼瞪小眼,還找不到人合照…
李總辦公視角
李總這張海報到底ww也太可愛♡
官方有在展覽結束後剪輯釋男角的影片<(=‘x‘=)>
有太太用心的剪了男角影片的部分

福袋兌換櫃檯
一開始官方公布門票資訊的時候,看到門票收58-68r(255~300)覺得有夠貴(看看台灣免費入場!)
去了現場看到疊紙的用心佈置以及福袋的內容物頓時覺得值回票價啊!!!!
事前保密到家的男主專屬禮,另習慣小氣吧啦狗疊的太太跌破眼鏡(疊紙最近肯定是吃了良心丸,送不同材質的滿額桌墊也是超反常(怕.jpg))
起初覺得狗疊會用顆吧唧打發我們,誰知道他這次周年活動難得肯用心一把……
是說作為一個許太太為了老公的禮物千里迢迢去上海,去了會場工作人員說許墨的福袋因為運送的關係遲了沒法提供,要我下周再來看看或是用快遞寄給我,我特麼的只留到23號啊!
一臉懵逼的扛著三個野男人的福袋回家,我老公的福袋還在路上飄著(估計要年後才會收到了),看太太的消息許墨的福袋12/26現場才開始提供_(:3」∠)_
官方寄給我的還沒收到,下面是另外找代購買的(呃……因為某些原因沒有算到自己的福袋數量,只好另找代購(有我那麼悲催的代購嗎qwq),還遇到不老實的代購,真心覺的不能跟中國人做生意,看看最近交易的兩個交易一個偷調價、一個暗槓東西,自己看叭~
不是我要掛人是覺得這個賣家說謊不打稿的,前後對不上(到底會不會說謊啊,要不要我教你啊~智障ㄛ),懷疑這些賣家到底多缺錢為了十幾元誠信都不要了_(:3」∠)_
撇開一開始編號1的對話截圖對方允諾的手冊邀請卡都會附上外,就憑賣家那句:【手冊跟邀請卡沒啥用處】的回覆,那你自己賣場是掛着賣是怎样(真的是氣到笑出來)
看起來牠把所有委託代購福袋到量都抽起來了然後另外賣了(呵),這個在台灣估計就是侵占+詐欺吧…雖然這個賣家說要補寄但基本上可以當作沒有了,因為薄薄的冊子跟卡片從集運倉運回來200%直接爛掉,要求他補寄也只是那賭口氣和要他多花運費而已。
不過閑魚時間到了會自動撥款,牠大概收到錢也不會去寄吧(悲觀的巨蟹座),總之在閒魚上真的要小心……
……麻、算了,糟心事就不說了來看看福袋!!
我家許撩撩的福袋,禮物是捕夢網♡
我把禮物盒內的襯紙換成聖誕節禮盒的襯紙,質感提升一個等級!
下為官方給的白色襯紙,第一眼想到雞窩(不是)
許墨的禮物從裏到外透漏着一股【預算不夠+趕時間出貨】的感覺(欸)
為什麼會這麼說ㄋ,捕夢網上的羽毛與珠子的接合居然是用矽利康(也可能是白膠)黏的有點傻眼,那個部份細看還挺醜的orz
禮物盒是用“偏軟“的紙摺出來到盒子跟其他三位男角的硬殼禮物盒子比起來真的low爆!
盒子摺的跟黏貼都很隨意,如果稍微一壓大有一秒解體感覺(囧)
好吧,知道許墨是搞學術的不會去搞那些小玩意,這個軟軟的禮物盒還蠻符合許墨設定...可以諒解(我真的不是在幫狗疊說話,真的!我只是在說服我自己_(:3」∠)_)
不可否認的許墨的禮物是洛洛熊以外最用心的,官方依照這張R卡圖製作了相似的捕夢網,給人一種這禮物真的出自許墨手裡的FU( ˘ ³˘)♡
想出這個企劃的人真的應該要加薪!!!
順便po進化後的許教授,這個男人根本是天使( ˘ ³˘)♡
這張R卡的標題叫【織夢者】,標準的許氏的撩妹手法....再次被老許KO的我弱弱的從地上爬起來(許墨的女人不能輸(ㄍ))
起初許墨福袋延遲發送時有人說官方回覆是說福袋因為漏水的關係延遲發送,當下以為禮物會是這張圖許墨手上拿得東西,我去現場工作人員是說快遞延遲寄送eww
白飛飛的禮物是風鈴,非常符合他人設的一個禮物,有了這個學長再也不用半夜敲窗戶了(不是)
風鈴內紙條【風都知道】這句根本是威脅(不是),在家裡擼髒髒本……白飛飛都會知道,有點可怕(嗯湯!),之前就覺得學長半夜敲床的人設很萌wwww
明信片背面,飛飛這個人就是太認真了,“余生”這兩個字是多沈重的字眼啊…
當時看別人的repo當下以為風鈴會是塑膠材質的,沒想到居然是玻璃製!(是說會有塑膠製的風鈴嗎,那聲音不就是喀喀喀的(感覺超吵w))
盒子外觀還蠻優雅的但完全不能打開來看_(:3」∠)_
蓋子上的銀邊有點多餘而且印刷歪歪的還會掉漆(x)
周洛洛的福袋是洛洛熊也是四個男人福袋中CP最高的(自己認為RA)
把我帶回家,這種大男孩式的撩妹手法,我自己是不太好這口哈哈
壞阿姨帶你回家要這樣釀的...哦呵呵奸笑(♡´౪`♡),官方有沒有考慮三週年出個呵總版的白色熊熊阿(´꒳`)+,禮物盒子邊緣的金色線條還蠻好看的。
不懂開那個簍空想要表達甚麼,透明片很容易產生刮痕、髒污跟沾上指紋之類的。
  盒蓋一樣打開不能直視(:3 _ )=
李總的福袋……瑕疵體質正常運轉的關係拿到缺素材的了禮物盒(少了滿天星)_(:3」∠)_
李總的禮物盒的花有三種素材:玫瑰、滿天星、白繡球
向官方反應後得到的回覆是會連同我訂的老許福袋一起補寄給我,都說要補寄了就等官方寄給我再來寫叭(ㆆᴗㆆ)
補更新,收到補寄來的老李福袋了,補寫一下www
李總禮物盒內的花還蠻參差不齊的,有些花的形狀、擺放很好看有些真的沒法直視orz
李總不愧為做一介大老闆和上面三個男人不是一個等級的,禮物裡外散透著一股奢華感(?),誰在跟你留小紙條、小卡片留言,人家直接燙金在禮物盒蓋上,一股老子就是有錢的氣勢!
禮物盒內這句“你知道收下我的玫瑰意味著什麼嗎?"不愧是年長者(被打)這強勢不容拒絕度霸道總裁跟色色(並沒有)的暗示……
ps.我把代購的福袋都出完才發現還沒拍照(ㄍ)
漫步徽章的活動櫃檯(覺得發徽章的小姊姊臉超臭,發贈品時的態度也很不耐煩,不知道是不是太多驗屍官了所以她才這樣…)
集章卡、導覽手冊跟官週販售清單
以為二週年線下官方應該會賣個會場限定周邊啊,結果太高估疊紙了,會場只有販售一些舊商品。現場消費會送一個男角的紙袋(紙袋同福袋),不過一個人一天只能拿一次☆
當時萬聖節官周預售時看文宣不知道糖果吊飾是什麼,到了先場看實品是被裝在糖果包裝內的小殭屍(材質:壓克力!!!!)立馬激動的買爆阿阿阿!
許墨吸血鬼海報超級香(教授ㄉ舌頭好色情ㄛ!!!),為什麼那時候預購我沒買阿阿阿(仰天大喊!),一直很想跟官方反應海報的絲帶不要用現在用的那種銀色絲帶,很容易刮花海報啊(癱),現在拿到海報第一件事是先套好pp套再綁起來收好……
二週年線下展官方辦得太好了,如果三週年還有辦的話還要去阿阿(if還在坑底的話(欸)),話說在展覧吸老公差點趕不上飛機(:3 _ )=
最後這次最可怕的突發事件,福袋的水難事件
到上海前兩天都下大雨,我拼死的保護好我的行李箱,側背包想說背在肩上不会有淋濕的風險,誰知道被一個死老頭陰了(凸)
去中國搭地鐵的時候都要把包包放進去X光機查驗,排我後面的老頭他的包裡有水壺然後還沒上蓋子!
然後放進X光機對方的包就倒了,裡面的水也灑出來了,我的包他在前面就遭殃了(心好累……)
對方當下拿了他的包就馬上跑了(詛咒他被車撞今年準備棺材),也沒人幫忙攔他,最扯的是地鐵的站務員不幫忙只涼涼的說幹嘛包的口不關上呢,真是的碎念還一邊趕我要我不要在那邊整理去旁邊,我當下第一反映是救我的包裡的東西啊,真的是冷漠的大陸人阿
這件事情真的很氣,氣到要吃運氣散的那種(幾乎是哭著回旅館,屋漏偏逢連夜雨當天晚上網路漫遊還出包)幸好那天(CP-D2那天)只有買到四張門票四個福袋,隔天還有在商場撿到一本導覽手冊不然真的不知道怎麼處理,也謝謝朋友願意收下GG的手冊(痛哭)
那個老頭真的太缺德了,但我沒封口也是我的問題,下次一定要帶大垃圾袋把包包放在裡面再上過掃描機(累)
場記到這邊結束,這場總結只有一個字累……
接下來是漫博了吧,see you next time(:3 _ )=

留言